2005年10月26日 星期三

1228雲媖─手肘扣住外側膝蓋

中午剛開始人不太多,我乾脆站回我自己的老位置去,這樣比較看得清楚老師的動作。不過說真的還是有點在意,所以剛開始時會頻頻看門外有沒有後到的、尤其是新生進來,就擔心又擋了人家的位置,其實想想,first come, first serve, 我也繳一樣的學費,是該享一樣的權利才是。

太極之後是貓式的變化式,由側抬腿直接到後抬腿,各邊三個八拍,休息後再重複一次。

然後是一套很有趣的伸背動作,其實有點像側彎,先坐姿、雙腳彎起內肩寬,右手手肘扣住左外側膝蓋,左手過來扶住右腳膝蓋,然後把兩腳往前伸直,扶著的手則下滑握著腳外側,身體則翻轉至右側、讓右側手臂貼著右邊耳朵,反向亦然,也是重複各做一次。這套動作看起來就是普通的側彎,但我回到辦公室後,已經感覺到肩膀後面的肌肉有伸展過後的感覺,真是立即見效,我跟美春說,她說她應該完全沒拉到那一塊位置,可見雲媖老師的動作看似容易,其實要做到深層也不簡單。

因為有新生,所以老師後面帶弓式,我就沒跟了,自己練習輪式等動作,到按摩才跟回來。

下課後雲媖老師告訴我,她的姐姐真的有去我的合氣道教室看,但因為是晚班,是個男老師教的,她說不喜歡,還說明天早上想去看我的晨班,因為聽我形容我的女老師很優秀,我也真的希望她能來,自己練習合氣道轉眼已經一個月了,真的時間過得好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