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8日 星期六

1211雲媖─新的穴位

連續第三節上雲媖老師的課,從合氣道教室8:05下課後趕過去瑜珈教室上課,跟上週一樣約遲到五分鐘,只是因為今天遇上入秋以來第一次的冷氣團,下起了大雨,怕走路滑倒走不快,否則是有可能趕得及上課,我進教室時大概作到第六式,很容易接上,後面還有兩個同學比我遲,一共13個學生上課。

課程和昨天也一樣,不過盤腿時加上了趴在地上的動作,但沒有作蜘蛛式就回來了,蛇式時則加上星期三中午用手指頭撐地的動作,老師強調蛇式時不要只有手掌撐地,要每個手指頭都有撐地的感覺。另外上下交叉夾腳的次數也比較多。

這一週來老師的按摩都加了新的穴位,包括眼尾的童子髎,老師說可以預防魚尾紋,還有顴骨下方的承泣、四白、和觀髎,另加上鼻子兩邊的迎香穴,老師說是胃經的起點,所以可以加強胃部的功能。

雲媖老師知道我是從合氣道教室趕來上課的,問我今天的進度如何?我報告說今天作後滾翻,由於才剛練習,不是很熟,但至少翻得過去,雲媖老師也試翻了一下,結果她已經翻不過去了,我才知道原來我翻得過去還算不錯了,當然姿勢還沒有很正確,要多練習,但我的兩側肩膀後方都已經開始瘀青了,而且順著一條線也有紅點,比起練合氣道,瑜珈還真是輕鬆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