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1日 星期二

1214寶娟─無聲的落地

早上上合氣道,故中午上洪老師的午課,中午其實還蠻熱的,與清晨的冷風有強烈的對比,上課的人也少了,最後一排是空的,約莫20來人吧,這樣我去上課也比較沒有奇怪的「罪惡感」。

其實早上合氣道摔得不輕,右邊上手臂必須擦了藥膏才能上瑜珈課,還發現自己兩個大拇指都磨破皮了,所以沒辦法做踮腳尖滑向後的動作。

午課有個新生,動作都很簡化,只有一個後腳擡高後併腳跳的動作比較有力,左右換邊後換成兩腳一起屈膝跳,要無聲的落地十次,以前施老師教過,不過洪老師說屈膝比較簡單,但我反而不會做,所以我腳伸直做。

課後我去練倒立,狀況倒很好,我直直的把雙腳抬高到90度停留,也可以控制得往上,真是有進步了,為什麼做到了我也不懂,難道跟上了五次合氣道有關係嗎?

現在在讀「傻瓜的幸福與智慧」,大塊出版社打折買的,內容是東方與蘇菲教派的故事,有一篇提到「此時此刻,不管是什麼原因破壞了你的歡樂,你都要勇敢堅持,不要放棄。無論是否有希望,都要懷抱信念堅持下去,等著看事情會如何發展。」這就是我現在所欠缺的,因為工作上遇到時間壓力時,都會產生想逃避的心情,正是需要這樣的修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