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7日 星期四

1229良蕙─回到原點

早上練合氣道時右手大拇指受傷,還沒到中午就已經漸漸腫起來了,加上近中午時又接待外賓,所以一直想著要不要去上瑜珈課,但想到是良蕙老師的課又不想錯過,所以雖然有點遲了,我還是去上課了。

其實大拇指扭傷對於整節瑜珈課都沒有影響,因為手腕沒有受傷,不過同理可證,瑜珈也比較沒有運動到手指關節的部位。

今天中午的氣溫其實很高,所以感覺流了很多汗,但動作難度並不高,但停留時間夠久,所以強度還是可以訓練,重點還是在骨盆位置的正確性。三角式、英雄式還有駱駝式,然後是躺姿的分腿起身,沒有什麼太多拉筋的動作,嚴格來說只有前彎。

老師倒是來調了我三角式的手要前面一點,還有躺姿分腿的腳要臀部更貼地點,單側的駱駝式要注意兩邊肩膀一樣高。

老師說其實人體因為最大的臟器肝臟位於右側,所以如果蒙著眼睛往前走,其實最後會向右走成一個圓然後回到原點,這倒是個有趣的說法。

課後我告訴良蕙老師我的大拇指扭傷,她說該去掛西醫的復健科或中醫的傷科,我後來選了西醫,醫生要我冰敷三天,每天1~2小時間冰敷10分鐘、停10分鐘,先控制急性發炎,避免手上成了一大塊的瘀青,然後第4天起可以泡熱水,另外開給我一星期的消炎藥,不過還好觸診的狀況顯示扭傷的局部狀況還算輕微,所以我應該會正常上合氣道與瑜珈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