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6日 星期三

1227蕙馨─圓屋頂摸腳趾

幾乎從上星期六上施老師的課之後,好像就沒好好上過一節像樣的瑜珈課,好不容易熬到星期三早晨又是施老師的課,這才真的過癮了一點。

其實今天早晨的身體狀況非常不好,大腿前側與小腿後側都酸痛得要命,我還在課前就去找輪棒輪輪,而練習前後滾翻時也非常不順,偶爾還翻不過去,感覺膀胱筋也很緊,不過真的上課時大概同學也看不太出來,自己很有感覺就是了。

因為佳瑄今天也晚了,我還以為她出國去了,課前聽到同學在聊,才知道佳瑄上個週日也沒來上洪老師的,不知道她是不是也覺得來不來也差不多?

施老師的暖身操後第一個「暖身」就是前後劈腿各邊四次,這才真的有點瑜珈課的樣子。然後是半盤腿的抱小腿、手繞過頭拉筋。起身後是丁字步,雙手反掌,然後後腳抬起與地面平行,再把抬起同側的手也在耳邊平舉,後腳點地放下後坐到腳跟前趴放鬆,左右換邊,重複二次。

然後是我最苦的扭轉,一邊過得去山洞,另一側硬是卡住,真是苦不堪言。

後彎動作相當多,強度較強的是圓屋頂,真的比輪式強度要高,躺著光明坐後撐起,手要去找腳趾,我還找了一陣子才找到,第二次時老師還說找到腳趾的人去找腳踝,但我的狀況沒好到那樣,只停在腳趾。

接著還作弓式與側弓,再像蛇式一樣撐起上半身後,側轉向後拉對惻的腳踝,全是後彎的動作。

課後去攤屍,蓋了被子很快就睡著了,好像還睡了20分鐘左右,終於覺得身體鬆了一點了。施老師說這種天氣就是會覺得身體非常溼與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