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9日 星期三

1221雲媖─66穴道

我中午「偷偷摸摸」的「故意遲到」,剛好沒給洪老師看見我去換衣服或進教室,但今天中午人可真多,我選在最後面的角落裡,反正太極我很熟練,等熱身完就會慢慢一直有人離開,也跟我估計的差不多,事實上等趟下來時,根本只剩一半的人,到最後按摩只剩三個學生作、二個在睡覺。

中段的課是很慢的坐姿迴轉,還有單盤反手抓的轉體,對我來說真的非常容易,但我因為在後面可以看到全部的同學,我才知道原來對八成以上的人來說,都是很難達成的動作,那像早課施老師的動作,大概會嚇走一大半的學生。

我跟雲媖老師報告我才上了第八節合氣道的心得,因為非常明顯的感學膝蓋不痛了,跟別人握手時發現別人的手好冷!所以血液循環變快了,自己覺得很驚奇。雲媖老師也幫我高興,她說學合氣道其實剛開始會覺得非常洩氣,很難有成就感,這也正是我的心事,常一想到早上是要去上合氣道,壓力還蠻大的,但才八節課就明顯的增加了我瑜珈的精進程度,那真是功不可沒。

尤其我早課手過山洞時可以拉到小手臂最令我驚奇,雲媖老師說因為一般人的壓力都集中在背部,所以練習翻滾非常有益處。老師還說人體最重要的66的穴道都集中在腳掌到膝蓋以及手指到小手臂關節處,所以常敲很有功效,女生尤其要敲陰陵泉、陽陵泉還有足三里。

我主要也是去謝謝老師送我的藥膏,很快的改善了瘀青的狀況,老師說那裡面有三十幾種中藥,我聽了可真驚奇,不過當然我也是希望以後練功練得好一些,別再到處是傷了。

老師說星期五要帶給我喀什米爾瑜珈的資料,這我還真的沒有聽過,所以回來查網站,也什麼都沒找到,可能是我沒聽清楚吧,所以就等星期五就知道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