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31日 星期一

1232彩嬌─髖骨骨折

孩子們又開始感冒了,昨晚一直醒來,幾乎沒睡,所以鬧鐘一響我就決定不去上早課了,其實一部份原因當然還是因為今天是洪老師的課,實在沒有非常大的助因讓我非起床不可,看來我真是越來越挑課了。昨天徐老師的課我也沒去上,現在只希望PURE YOGA趕快開幕,也許我才能找到我想上的課。

不過雖然辦公室請假,星期一中午不能上課的「禁令」還要明天起才解除,所以我特別去上了十點鐘彩嬌老師的課,算來我有兩個月沒上彩嬌老師的課了。有個同學說我胖了!唉,多吃又少動的結果,可真是藏也藏不住的悲哀呀!

我不知道彩嬌老師有沒有因為我去而改變動作的結構,不過十點這一班雖然看起來都年過五十以上,但她們的柔軟度與韌度都比午課更好,也比較不會抱怨。像左右分腿前趴的動作,她們就在說,年老的人常常髖骨骨折,所以更要常常練習,我今天做這個動作時也覺得角度比平時要更開,不知道跟前面的熱身動作有沒有關係。

其實熱身也都是以前熟悉的動作,背部伸展特別多,倒沒有做犛鋤或是輪式,有幾個新的動作,像是雙盤腿的側拉,要把手與頭都放在地上,對側的膝蓋不可以浮起來;還有坐著兩腳伸直,把對側的手肘外側放在對側膝蓋外側、太陽穴也要頂著小腿,但手是抓著要往轉動的方向伸直一直拉,這個動作做得我全身都是汗。老師也要我後彎時雙手要更向下一些。上完彩嬌老師的課真的就是比較舒服。

課後我跟老師聊了聊這兩個月的變化,老師一直要我去沖道學瑜珈,我說我想到PURE YOGA去學,老師說她也想學新的東西,要我把資訊也給她,但我什麼時候才會再見到彩嬌老師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