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9日 星期三

1220蕙馨─握到小手臂

現在不像以前早上到教室先練Ashtanga Yoga,我反而練習合氣道的熱身,而且滾翻整個空空的教室,立刻全身都是汗,這在已經是21度左右秋涼的季節裡,可是相當快速的熱身成果,然後我開始加入Ashtanga的動作練習,效果當然超級好,也覺得筋骨開得好快,這從我今天上施老師的課特別能伸展得開就可以印證。

原本天氣涼上施老師的課是很苦的,因為拉筋動作都非常多,而且都會加上手臂過山洞的動作,今天也有像單邊睡龜的動作,當然還是加上過山洞,我卻發現我從握手腕可以握到小手臂了!我自己真是驚奇到不行,因為我總以為這是這一輩子可能都無法達成的目標,我的推測是與合氣道一直練習滾翻有關,可能真的把我的背拍鬆了。施老師來幫我調時幅度也很小了,表示我的確有進步了。

躺著的拉筋老師稱之為十字分耕的變化式,但當然腳都要伸直,同腳兩側都要手繞過頭拉筋,老師特別強調在下面的腳一定要伸直,我側面看到佳瑄的膝蓋會浮高,才知道原來我壓得下去是蠻不容易的。

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那麼湊巧,早晨上課前我自己曾想練習側平抬,但是太久沒作已經忘了起勢的動作,結果今天的課就做了,讓我有點小小的好像心願實現的高興。原來起勢是像大熊貓的,兩手平舉,手則先撐地就可以作側平抬了,當然臀部要繼續往上推高,來回各兩次,我已經可以很穩定了,下次可以試著把上面的腳直接抬高看看。

橋式時老師特別提到會刺激到京門穴,我還回來翻了書才知道正確位置,現在只有施老師和雲媖老師會告訴我們比較少聽見的穴位名稱了,所以我都努力的記住。

春燕老師到的好晚,我蓋著毯子攤屍起來時,她很好奇的問我怎麼帶這麼大的毯子?我才知道她來上第二節早課,現在我要碰到她的機會比較少了,因為星期二早上去上合氣道,反而不會上到春燕老師的課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