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4日 星期二

1207寶娟─20天

20天沒去上中午的課,但因今天早上去上合氣道,勢必星期二、四都要改上午課,所以我還是去了,心裡有點怪怪的,因為洪老師希望我十一月才開始恢復,但只有一節課的狀況下,還是顧不了這麼多了,美玲看到我還說「好久不見」。其實早上上過合氣道非常吃力,相形之下瑜珈的確對我來說已經是簡單多了。

午課人的確很多,可能接近30個,不過我反正站最後一排,該不會再礙著誰了,同學們有2個暖身操結束才進來,還有一個連腹部動作都結束了才進來,課程都開始30分鐘了;另外有同學40分鐘就走了,我實在不知道該支持這些同學的學習精神,還是要為他們沒有暖身或是沒有攤屍而惋惜?

芙美今天也來了,因為我很久沒有跟她一起上課,所以特別注意了一些她的動作,其實問題都差不多,尤其是蛇式,該都是因為老師沒有來糾正同學的動作之故,這一點上資深同學相當吃虧,因為錯誤會一直延續,輕則沒有進步,重則受傷,她後來做輪式時我看到她膝蓋腳尖都外開,所以幫她調了動作,希望對她有幫助。

課程沒有太多新動作,有一位新生,但洪老師還是有很多拉筋的動作,還做了大熊貓,對新生應該是非常吃力,腹部動作則非常簡單,我完全沒有感覺練到,這個部份未來就用合氣道來加強丹田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