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3日 星期四

1216良蕙─橫隔膜呼吸法

很久沒有上良蕙老師的課了,所以雖然上班很忙,我還是抽空去上今天的午課,人數差不多教室剛好滿。大部分的動作都沒有特別的變化,倒是側面的大字型我現在可以站得很穩了。

有個新的動作是滾背半犛鋤後站起來,我以為會很費力,沒想到實際作起來非常輕鬆,老師說要作十次,我可能超過很多次吧,完全的不費力,真的好像吃飯一樣,我記得以前我要站起來都很困難,難道合氣道的練習真的有實質的幫助了嗎?

休息的動作手臂除了向上的L型,今天還做向下的L型,沒有太多困難,只是感覺怪怪的。

還有一個呼吸法練習,是橫隔膜呼吸法,胃部的地方要有起伏,鼻子的吐氣要同時發出聲音,這個動作要做200次,還真的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不知道是老師從哪裡學來的。

課後老師當然的來問我學合氣道的心得,對於師兄們都駝背包肩的狀況,老師猜想是否是因為一直放鬆的結果?這一點我目前還沒有結論。良蕙老師也知道PURE YOGA要在台灣開店的消息了,但她不知道詳情,我說已經在網路上有初步的資訊,如果有合適的課程我應該會去上課吧!老師說她有空時會告訴我,她這次去參加沖道秋季營的故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