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0日 星期四

1222良蕙─平甩

昨天被Blog系統整慘了,連自己的編輯網頁都會出現字詞驗證,卻怎麼也無法上傳我的內容,只好去信給Blogger詢問,下午回來測試卻又恢復正常了,真是讓我鬆了一口氣。

中午其實託老天與我母親的福,因為老公今天有事無法去接孩子下課,本來我得犧牲中午的瑜珈課,而早上因為去上合氣道,我就會又一天沒有瑜珈課可上,心情難免有點沮喪,但是因為沒有下雨,母親願意幫我去接小孩,我才能去上課,心裡真的很感謝。其實像我這樣的背景,要抽空出來上合氣道或是上瑜珈,都是需要很多貴人相助才有可能。

良蕙老師中午做的動作很少,但停留時間很久,沒有作拜日式,直接做正反轉三角形、大字型,還有upper facing dog用腳背貼地的蛇式,都是我已經非常熟悉的Ashtanga Yoga裡的動作,所以我只要什麼都不想,可以連呼吸都有點忘記了,似乎到這個階段,我才能體會瑜珈是享受而不是苦刑或折磨,但相對來說,強度又已經不夠了,想要更上層樓,不是去追求更高難度的體位法,而是經由其他的技法來增進,合氣道的練習的確給我這樣的體會。

課後我跟良蕙老師也提了這些事,她要我腳站與內肩同寬,做一個雙手向前後平甩但不用力的動作,她說有的人可以作到後面甩到180度平行,但我其實不太理解這樣表示背部全開,還是過度伸展?
我告訴良蕙老師,我的合氣道王老師在萬華社區大學有開課,她聽了很高興,因為她有在那裡上中醫課,所以也許有一天,良蕙老師也會去看看合氣道也不一定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