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2日 星期一

辦公室的第62節教學

秀峰一大早就一直打電話通知同事來上瑜珈課,實在是熱心,但是大家自己會忘記時間也不太好吧,一星期也只有這一次,今天來了秀芬,玉書、瑞蓉、芙美、淑芳、小珠、潔光還有秀峰,一共八個同學。

我本來今天想帶Flow,小抄都帶在身上,但是因為有新同學秀芬第一次上課,所以我還是帶最基礎的拜日式,但是每個動作都講得很仔細,拜日式來回兩趟就花了比較多的時間。

最重要的是下犬式,因為秀芬第一次練習,臀部不懂如何往三角點上抬高,所以我花最多時間講解這個姿勢的步驟,然後是三點著地,先用半伏地挺身練習肩膀轉開、手肘夾緊,鼻尖要到位在兩手掌前面正三角形的位置,再練習三點著地,加上趴大貓輪流單腳抬高與膝蓋離地的變化式。

趴姿額頭貼地輪流手、腳離地,同時離地,然後頭也起來,手、腳輪流離地,對側手腳離地,手腳同時離地。接著練習弓式,腳踢高帶動身體抬高,不要用手抓腳跋起來,然後是兩側的側弓,頭不可以掉在地上,Child Pose,我因為膝蓋痛沒辦法作這個原本是最休息與放鬆的姿勢。

坐姿兩腳彎倒向同側地板數次,把臀部抬高的側彎數次,接Table手指往前與往後兩種變化式,然後兩腳伸直reverse plank是今天最難的姿勢吧。最後是前彎的坐姿,單腳內彎與兩腳併攏前彎,用屈膝抱腳的方式練習,確定大腿貼緊腹部。大菱形放鬆後攤屍,會議室真的很冷,所以沒有攤太久,不過我還是用Guide Relaxing。

芙美說今天是她第一次感覺下犬式是休息的姿勢,秀峰也覺得動作少、但做得仔細與正確很重要,不過潔光比較喜歡上次的感覺,每個人的需求不一樣,當老師不比當學生,真的壓力很大,尤其學生學不會時,感覺老師要負很大的責任,我一直想學到更好的方法能幫助她們,所以一定要繼續努力才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