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9日 星期五

P489 Gentle Flow/Phoenix (60min)

上課之前,捷運上下樓梯都成問題,左膝後側比早晨更緊,真擔心下樓彎不了膝蓋跌跤。這節課很趕,我在電梯裡遇到Phoenix,她很喜歡我穿衣服的款式,老師很客氣,我最後一個進教室,連我只有12個人在九樓大教室,所以我選在第二排(雖然第一排還有空位),一方面是因為Flow有時需要的空間比較大,二方面是因為我可以會因為膝蓋疼痛要修改動作,在後面比較不顯眼。

不過是從Hero Pose開始,我的膝蓋就開始痛,下巴往下,眼睛閉上,順時鐘與逆時鐘方向各繞五圈,Table Pose,Cat & Cow五次,彎膝蓋的下犬式停留,再把膝蓋推直停留。兩腳併攏,Dog Split,先骨盆擺正,吐氣把腳踢高、骨盆開,來回重複五次,回下犬式,右腳往前Parsvottanasana前彎,回下犬式換邊重複。第二次後腳前併,吸氣起身與地板平行、吐氣前彎,重複兩次,吸氣回山型。

兩腳打開再次前彎,Yoga Lock勾大拇指Padangusth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再將手掌放腳掌下Padahast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山型。

Phoenix說今天的Flow比較長,大家盡力而為,盡量配合自己的能力修改動作,讓整個Flow更Smooth。左右來回各重複三趟:

第一段:吸氣雙手合十胸前,吐氣指尖朝下、往兩側打開,吸氣雙手回到胸前合十,吐氣停留。吸氣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往後Low Lunge兩手由下往後、肩膀繞一圈夾耳後彎,吐氣回正,右腳直接往前劈腿、兩手夾耳往上停留三拍,吐氣前腳伸直、後腳外翻Trianga Mukhaikapada Paschimottanasana前彎,起身回Low Lunge,後腳腳趾勾,兩手往上夾耳,吸氣起身Cresecent Lunge,吐氣雙手回到胸前合十,Reverse Side Angel Pose兩手伸直,回正兩腳伸直Parsvottanasana前彎。

第二段:身體轉向左邊,腳趾向前成左右分腿前彎,左手放臉下方,右手往上伸直,然後把右手繞過背後摸左腳大腿內側、左手伸直抓右腳腳踝,身體扭轉往上看,直接換邊重複,回正Prasarita Padottanasana A前彎。

第三段:轉回正面Low Lunge,再一次兩手由下往後、肩膀繞一圈夾耳後彎,吐氣兩手放前腳兩旁,Standing Split,腳放下換腳、再重複一次,吸氣起身後彎,吐氣雙手合十胸前。

所有的動作反向重複。

跪姿Child Pose,膝蓋快殺了我。所以沒辦法滾腳背成坐姿,慢慢回到兩腳併攏前彎Paschimottanasana。

慢慢躺下,兩腳併攏膝蓋彎,吸氣臀部抬高、兩手往上夾耳,吐氣臀部落地、兩手回正,重複三次;第二次兩腳打開臀部寬重複三次;第三次兩腳打開墊子寬重複三次;第四次回到兩腳打開臀部寬重複三次;第五次回到兩腳併攏膝蓋彎重複三次,感覺是否不同。

兩腳彎抱向胸口左右搖,兩手抓腳把兩腳伸直停留,換單手抓右腳往身體方向拉Supta Padangusthasana C,左腳放地,然後左腳起來,換腳重複。再回到兩腳併攏往上伸直,兩手往身體兩側平伸,輪流將併攏的兩腳放在兩側停留,把兩腳掌併成蝴蝶式、兩手扣腳啦往身體方向停留,接Happy Baby,滾背起身蝴蝶式前彎,身體往右邊、左邊移動前彎,躺下攤屍休息。

下課後膝蓋雖然不比平常,但總比沒動時僵硬的感覺好多了。不知道還要痛上多久才能恢復原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