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2日 星期一

P496 Hot Hour/AK (60min)

天氣又變冷了,下著小雨,膝蓋關節僵硬到不行,這種天氣上熱瑜珈,就像10說的,似乎有種幸福的感覺。

四樓大教室,有二十人左右。動作順序都一樣,AK沒特別來調我哪個動作,不過他的口令裏的提示倒是不少。像是第一個呼吸法吐氣時要像張大口想吞下一個蘋果(好誇張的形容方式),另外額頭碰膝蓋之類的動作都是我的弱項,AK一直提醒這才是重點,膝蓋先彎到碰到比較重要,兔式把膝蓋往前走也能幫助碰額頭。

由於膝蓋彎折不易,所以樹式、半盤樹式、半盤蹲姿平衡、Hero Pose躺姿對我都是大挑戰,不過還是慢慢做到。反而是今天早上起床時覺得有點暈眩,所以上熱瑜珈偶而也會感覺天旋地轉,尤其是前彎起身時,我最近的身體狀況似乎有點不穩,不過瑜珈能讓我專心,平衡動作也能幫助我穩定。

沖完澡膝蓋還是僵硬,看來熱瑜珈從外開始熱的方式對我效果有限,還是真正從呼吸開始的傳統瑜珈方式由內而外的熱身才有舒緩的效果。

10很貼心,知道我膝蓋痛了快一星期,今天還帶了一張Chakra Delight-A real treat for chakra meditation and kundalini training的CD借我聽,她說因為這位聲音治療師自己就是僵直性脊椎炎的患者,因此發展出一套西藏頌缽Himalaya bowl音樂療程,而且還要在開放式環境中聆聽、不要使用耳機,才能感受聲波,可滋潤緩和疼痛的位置。我想不論CD是否有效,朋友的關心卻是很有效果的,謝謝10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