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日 星期一

P455 Power 1/Rachel (60min)

昨天晚上接近跨年時間時,帶了孩子們走路到華視前的廣場觀賞101的煙火秀,沒想到人還真多,以往我對這類要人擠人的活動都沒有太大興趣,這次也是因為想帶孩子親身體驗,所以才會讓他們熬夜等跨年,還好我們很幸運是走路回家的,不用擠車在路途上。其實從我媽媽家的陽台上也能看到101的煙火,雖然距離遠一些,但至少不用人擠人,下次跨年時乾脆在爸媽家的陽台上野餐囉,昨天Stephen才說過要我們detail的寫下計畫的步驟,我的其中一項就是與家人多相處,與人群多互動connect with the world,看來已經可以開始有具體步驟了。

因為今天早上Pure沒有早課,本來計畫要與家人一起早餐,但孩子睡得晚,我也不忍把他們吵起床,所以等到東森幼幼台十一點播映神奇寶貝動畫電影 【裂空(れっくう)の訪問者 デオキシス】 Pocket Monster Advance Generation,我才把孩子們叫起來看電影,也許從孩子的角度來看,大人慶祝新年的方式並不是他們喜歡的,如果從他們的眼光來看,神奇寶貝電影才是愉快的新年開始吧。我也沒有因為放假多選瑜珈課,只選了一節Rachel的Power 1,多留點時間陪家人。

六樓大教室,來了三十個左右的同學,昨天因為練習了108次拜日式,明顯的感覺到手臂與大腿前側都有酸酸的感覺,有點難伸展,自己在上課前慢慢用下犬式放鬆肌肉。

Rachel一到教室,就說今天新年要練習比較特別的,所以要從10次拜日式A與10次拜日式B開始,再做手倒立,哇,這節是Power 1不是Power Hour耶,Rachel問有沒有人聽到就覺得很累的?大家都沒出聲,所以就從靜坐後三聲OM到站姿,開始10次拜日式A,從一開始就後跳到Chaturanga,前五次還在下犬式停留,後五次都直接前跳。拜日式B緊接開始,前四次停留下犬式,第五次開始就沒有停留,第七與八次在Warrior I之後加上reverse side angle pose,第九與十次在Warrior I後加上Standing Split。

Child Pose之後開始練習五分鐘雙腳跳的Handstand,然後是五分鐘單腳跳的Handstand,接著是五分鐘三角式頭倒立Sirsasana,Rachel要我感覺往後倒時手肘用力,感覺往前倒時臀部收進去,Child Pose。

坐姿前彎Paschimottanasana,起身兩腳打開肩膀寬,輪流往後手掌撐臀後扭轉,再成蹲姿,雙手合十手肘扣住對側膝蓋外側扭轉Pasasana,趟下開始五次橋式或輪式,輪式把膝蓋伸直,我全練習輪式,然後兩腳彎左右搖,轉回正面,滾背成坐姿。

兩腳交叉的扭轉Ardha Matsysendrasana,Rachel每次都會來幫我推一把,然後直接撐起成Koundinyasana,練習三分鐘,換邊重複。最後躺下單腳彎到對側地板扭轉後Savasana,起身後三聲OM與Shanti下課。

原本緊張的肌肉因為滿身大汗都變得柔軟了,這節Power對我來說真是恰到好處,給新年畫上第一個完美句點。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ello,我常看你的blog,你每天都有练习的纪录,是个很好的习惯,我要向你学习,每天能够早起练习这些课程,你对每个动作都很理解,包括他的梵文和英文名字,这些都是平时自己看书得来的么?我自己也是一个疯狂爱上yoga的家伙,希望以后能够多多的交流! :P
这个是我的msn ————jowing_zhang@hotmail.com
希望以后大家可以常交流!

Lucy 提到...

jowing你好

這是我第一次接到海峽對岸的留言
愛好瑜珈真的是無遠弗屆的
梵文或英文名稱有的是老師上課的口令
有的是我自己查閱書籍的
對於體位法的練習有直接的幫助喔

Lucy

匿名 提到...

我也是在去年2月份开始接触yoga,上海有一家很不错的会所"Yplus",这里也有一些pureyoga的老师在教学!也证实他们改变了我对瑜伽的观念!瑜伽带给我最多的是思维观念和方式上的改变,让我觉得快乐真的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太容易在生活中找寻到快乐!我们上课的时候也是用梵文口令和英文口令,每周也都有不同的workshop......,帮助我们加深对瑜伽的理解和体式上练习!我会一直关注你的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