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9日 星期五

P491 Groove/Stephen T (75min)

今天的第四節課,其實沒有想像中的辛苦,因為前一節的Hatha 1已經有足夠的暖身,上課前還能盤腿。這節課座無虛席,可能有六十人,因為還要加墊子,大家對於Stephen的課還是非常捧場。

Stephen說他在very good mood,不過早上練習時有點壓迫到腰椎,到台北時接受媒體採訪,被要求作些Advanced posture,就要小心不能被察覺身體不適,這剛好與我的現象一樣,我帶著左膝疼痛來上課,也是動作謹慎小心的與疼痛共處,做到讓旁人看不出來。

音樂一直是Groove的重點,Stephen說以前他都會用各種音樂Mix出需要的感覺,而今天他選了一位加拿大編曲者的CD,因為實在太棒了,所以依序播放整張音樂,希望我們也能同時感受到音樂的美妙。

三聲OM,Mantra開始:
Om saha navavatu saha nau bhunaktu
Saha viryam karavavahai tejasvi navadhitamastu
Ma vidvisavahai
Om santih santih santih

這節課的動作其實不難,所以能容易Flow流暢,但有時動作轉換間屈膝、直膝動作連接時我會有點不穩,兩次三角式與前後分腿前彎就是無法很快伸直膝蓋,所以有時候我的動作會比大家慢或是不穩,還好Stephen動作間都會有Vinyasa轉換停留。

由於上Angel的課都會在Vinyasa練習第二次Chaturanga,所以直接推回下犬式反而覺得輕鬆許多。

比較特別的是在船式拉弓箭,Side Plank上面的腳樹式。Arm Balance只做了Crow,沒有倒立,輪式兩次,反而是第四節也有前後劈腿讓我有點啞然失笑。

鎖蓮後靜坐時的感覺很好,攤屍時播放了流水聲的音樂,大概有十分鐘,真的很容易舒服得睡著,流暢的Groov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