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3日 星期二

老化

今早起來左膝的疼痛加劇,我雖然還是去上了合氣道,但已經狀況相當不好,無法伸直也無法屈膝,王老師囑咐我還是得去看醫生,但辦公室這個星期的工作真的很忙,所以我還是拖到快下班時才趕去醫院,已經在辦公室跛了一整天。而且不得不忍痛取消了這三天所有的瑜珈預約課程,實在不能逞強。

發炎症狀自己都已經有觸感,所以還是選西醫,掛了骨科,醫生很年輕,很客氣的說要抽關節液檢查積水的顏色,就能大概判別起因。抽出來是蛋清的乾淨透明色,所以他說並不是太嚴重,也不是我以為的痛風或是退化性關節炎(否則關節液會變色或混濁),食物的影響有限,看起來也不是過度彎折的扭傷,醫囑吃兩天消炎藥大概就會好一些,然後痛才吃就行了。

請教醫生何時可以回去上瑜珈課?他簡單的說痛就不要去,不痛就可以去,但最好穿護膝固定關節,也避免過度伸展。

當我最後想知道個最可能造成膝蓋關節疼痛的原因,他微笑淡淡的說,最有可能的原因是老化。

喔,聽了反而有點釋懷。

在下樓電梯還巧遇一位早晨常一起上瑜珈課的媽媽,她很驚奇的問我是不是Pure的...我微笑說是,她說她來醫療退化性關節炎已經一年多了,世界真的很小,人與人的緣份有時近在咫尺。

此時同事大概正準備上Stephen T第一次在台北帶的Ashtnaga 2,而我留在家裡過了沒有瑜珈課的一天,老二在我身旁畫了張媽咪的圖片送給我,真傳神,我突然覺得也許這是老天爺給我的旨意,要我在最忙的一週好好上班,下班後好好陪家人,與其看著我失去的,不如看看我得到的恩典。

就休息幾天再開始吧。

4 則留言:

tony 提到...

lucy姐您好
從您的blog得知您的骨頭關節確實需要好好調養
所以我附上幾個台北榮民總醫院的主治醫生讓您多參考http://www.vghtpe.gov.tw/~orth/
希望能對您的病情更有深度的了解與幫助
您可以找骨科主任:陳威明
另一位是運動醫學:黃東富
這兩位都是我周遭身邊人所推崇的好醫生
所以如果您時間上能配合
您可以向他們多請較
希望也對你有更大的助益
如果您還需要更進一步詢問
請再留言給我吧
謝謝

匿名 提到...

lucy:
上來看妳的網誌非常久了
也曾留過幾次言給妳
但是都沒留下名字
和妳一起上過幾次課
也算是有緣
我個人也有knee痛的問題
不管發生的原因為何
因為有太多的原因加在一起
我自已也明白
不過這一陣子看妳一直提起knee痛的問題
本來就想建議妳應該要休息的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希望妳的knee痛能趕快好
我休了一陣子
一開始也是約一星期都沒練
後來就選擇先上比較輕鬆的課程
讓自已慢慢的有感覺
雖然說yoga是比較慢的課程
但是knee仍會有磨損的問題(所以醫生才會建議妳帶護knee,讓knee盡量保持穩定)
knee關節會退化一個是因為老化
再來過度的使用會增加他老化的速度
現在只要knee會痛的動作我都盡量做最簡單的體位法
若真的很痛我會休息
晚上洗澡時我都會熱敷我的knee,
慢慢的knee痛的狀況就改善很多了
要好好的愛自已的身體喔
也希望妳knee痛的問題能趕快好起來。
加油!!

匿名 提到...

恩!!
我們常在說,多多傾聽身體的聲音,說歸說,還是經常忽略
瑜珈是一輩子的事,也沒有差在那一時三刻

好好休息,但休息好了就快點回來!!

匿名 提到...

也是经常看你的blog。保重膝盖。希望不是yoga的原因:)
多亏了你的笔记,可以多少感受一些pure老师的风格。好希望内地可以早些开ureyoga的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