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1日 星期三

P507 Power 2/Angel (90min)

孩子放寒假,所以我不用趕著回家,第二次有機會上Angel的90分鐘Power 2,本來還約了六點的Hatha 2,但是擔心自己體力不支,所以取消了,還先去跟老公吃了點東西,聽有上課的潔比說卡路里計數器消耗了四百多卡,哇~那這節課~~不是更可怕?好加在保留了些體力。

九樓大教室,約25人,都是熟面孔。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Ashtanga拜日式A十次,第1~5及最後一次在下犬式停留五個深呼吸,第6~9次不停留直接Flow。我沒後跳,只前跳回來。

右腳往後Crescent Lunge,身體往斜前45度,維持大腿平行、後腳前踏回Chair,直接左腳往後,如此來回算一次,重複十次!!!但第一個Lunge就叫我們回來,因為大腿沒有平行,每次一斜前就把前腳大腿「自動」抬高。結實的練完,大腿酸到發火、像是鐵板燒!但是累到大腿撐不起來時,Angel卻說才作十分之一不到…但提醒說不要把這節課當成這個星期唯一的一節課,如果真的累了還是要休息。

Crescent Lunge、Warrior II、Bind Side Angle Pose、後腳往前踏,把Bind的腳舉高停留,腳放下、手鬆開接半月式、Standing Bow,回半月再停留、Warrior II,怎麼去就要怎麼回,Crescent Lunge,身體往斜前45度,維持大腿平行、後腳前踏回Chair,Vinyasa換邊重複。

Crescent Lunge、Warrior I、Bind 反轉Side Angle Pose、同樣後腳往前踏,把Bind的腳舉高停留、臉往後看,腳放下回Warrior I,接Warrior III,兩手手指墊高,接反轉半月式、回來兩手掌心貼地,對側手抓腳往上踢弓,回Crescent Lunge,身體往斜前45度,維持大腿平行、後腳前踏回Chair,Vinyasa換邊重複。

Crescent Lunge、Low Lunge,兩腳的腳趾都要翹起來,先往後腳同側方向摸後腳腳踝側後彎,回正扭轉對側方向摸後腳腳踝側後彎,回正兩手夾在耳後後彎,回Crescent Lunge、後腳膝蓋輕輕點地Low Lunge上下來回十次,Angel還來壓我的前腳大腿不可高過平行線、維持90度,最後回Crescent Lunge,身體往斜前45度,維持大腿平行、後腳前踏回Chair,Vinyasa換邊重複。已經快撐不住了,到下犬式時都會聽到此起彼落的嘆氣聲…從7:30開始,到8:10我就忍不住瞄手錶,嗚嗚嗚,還有快一小時喔?有點「後悔」選了90分鐘的課,似乎真是有點自不量力。

終於跪下Table Pose,對側手腳抬高、手的大拇指朝上,抓腳弓開,Plank接inyasa換邊重複。第二次是橫向的停留,然後回到前後,同樣抓腳弓開,Plank接Vinyasa換邊重複。第三次是同側的手抓同側的腳、手肘往前弓開,Plank接Vinyasa換邊重複。

掌心朝上、手指相對的Table,把雙膝略為離地,又是看起來很可怕的動作,所以先輪流單手,再雙手一起,肚子收真的就做得到,然後要把腳往後Plank伸直停留十個深呼吸,Angel說手腕要很舒服才對喔~

前後劈腿停留十個深呼吸,然後後腳彎、兩手扣後腳腳背往後踢,我本來擔心自己骨盆還是不正所以沒做,Angel卻看著我說「妳可以做、膝蓋不痛就作」,看來我真的可以確定Angel是知道我膝蓋痛這回事了,第二個接勾腳、兩手相扣的海狗式、也是往後踢開,Angel一直強調大腿要用力往前後伸展「不要壓膝蓋,肚子要收緊。」突然說「否則去問會劈腿、但是膝蓋痛的人」Flora笑著看我一眼,我真是被盯上了呀。直接轉成左右側劈、兩手掌心貼地,然後輪流單手舉高,有點稀奇的動作,讓我更相信很多動作是Angel自己發明的,看起來很詭異,但實際去試還真的可以做得到,轉回正面回到Low Lunge、Crescent Lunge,身體往斜前45度,維持大腿平行、後腳前踏回Chair,Vinyasa換邊重複。最後Child Pose又聽到如釋重負的嘆氣聲~~

最後是頭倒立與Full Arm Stand的練習,Angel來幫我Full Arm Stand,終於躺下攤屍休息,起身後三聲OM和Shanti下課。

雖然沒上前一節的Hatha 2,但這節還是體力不支,但是真的很棒!幫忙量卡路里的男同學下課時看到消耗超過1400卡路里!大家都驚呼不可置信,但就算減半也很驚人,可見這節課有多「魔鬼訓練」。

上Power真是快上癮了,自己一直覺得柔軟度差,所以一直上Hatha,結果肌肉力量不足以固定關節,也許真的就是我膝蓋疼痛的原因,Angel從星期一開始的每節課都在提膝蓋痛的問題,也許真的就是要幫忙把我宿疾從根本治好。

晚上與孩子談到我今天晚上練了很多Lunge,還被孩子糾正發音說不是Lunch、是LUNGE,唉,連發音都不確實的媽咪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