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8日 星期一

P468 Hatha 2/Angel (60min)

早晨沒選課,所以準時下班,就不會趕不及這節課,但我今天有點感冒現象,雖然外表上不是很明顯,不過精神很差,明顯筋骨都變緊,體力也銳減,本來很想回去休息,但今天整天沒上課,至少要上一節吧,所以就留下來了。3A教室約20個同學,靜坐後三聲OM開始。

起身站姿熱身五個基本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拜日式兩種,第一種傳統拜日式來回各3次,共走6趟。山型吸氣,吐氣合十胸前,吸氣兩手夾耳往上看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偋息前腳收Plank,吐氣三點同時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

第二種拜日式也是來回各3次,共走6趟。山型吸氣,吐氣合十胸前,吸氣兩手夾耳往上看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兩手夾耳後彎,偋息下犬式,吐氣三點同時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

練完兩大套拜日式,每次前彎都還是覺得膀胱經非常緊,剛開始有病痛時自己立刻就知道,根本不用等到感冒真的發作。

左腳往後三角式,右手手指接近右腳內側但不觸地停留五個深呼吸,右手繞過背後扣住右腳大腿內側停留五個深呼吸,左手貼耳停留五個深呼吸,右手抽出,兩手握拳繼續停留五個深呼吸,右轉回正兩腳前後伸直的前彎Parsvottanasana停留5個深呼吸,Vinyasa換邊重複。

Warrior I停留五個深呼吸,Circus頭鑽進腳下,兩手背後相扣停留五個深呼吸,這個平時對我來說很容易的動作,今天就痛得不得了,起身Warrior III停留五個深呼吸,Standing Split停留五個深呼吸,本來對我來說是最放鬆的動作,今天膀胱經痛如刀割,後腳根本抬不起來,對側手抓腳貼緊臀部停留五個深呼吸,後腳放下轉成Prasarita Padottanasana A(換邊時換成C,Angel來幫我握拳的手調到地板,但自己就是碰不到,她說很多人都是差一點點),Vinyasa換邊重複。

Side Plank停留五個深呼吸,上手抓腳往上踢直停留五個深呼吸,Vinyasa換邊重複。

Horse Stand兩手握拳夾耳往上看,然後右手抱腰、昨手在耳後向右側彎,換邊重複。大腿根本酸到就無法保持與小腿成90度。

坐姿Marichyasana A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扭轉讓被抓的手掌撐地、Bind的腳掌離地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Table Pose,對側手腳離地停留五個深呼吸,拱背握拳手肘碰膝蓋,來回各六次,然後對側手抓腳弓開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然後是Table Pose同側手抓腳弓開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接著用手肘貼地Table Pose,也是對側手與同側手抓腳各弓開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Angel說手肘撐地的面積較大,應該要比較好做,她說我的膝蓋太後面,要剛好在臀部正下方。

還好沒拉筋,就開始攤屍了,其實今天的動作並不難,所以我還撐得到下課。但不知道是否教室熱得太乾燥,我躺著Savasana就開始喉隴癢咳嗽,起身三聲OM和shanti已經發不出聲音了。

本來預約了後面7:15緊接的Yoga Basic,但此時我真的需要的是休息,所以打道回府了,路上去中藥行買了八仙果含著,我知道如果把握初期治療時機,就不會拖到要去看西醫吃藥,否則每次西藥吃到最後又是腸胃炎發作,最後總是進急診室掛點滴,可不是好受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