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1日 星期日

P494 Gentle Flow/AK (60min)

早上又開始下雨、天氣又變涼了,這對我的左膝蓋可不是好消息,緊得疼痛。本來約9:15第二節課,因為七點就自然醒了,還是選8:30第一節課,上完課後能早點回家。

三樓大教室,來了約二十個同學,春燕老師也在。AK因為需要兩個遙控器同時控制AB兩側的音響,他突然說感覺自己有點像Cowboy,意指像是雙槍俠(真的還有幾分相像),大家聽了大笑,有個同學笑到幾乎停不下來 哩。

從Anusara Invocation:Om Namah Shivaya Gurave Saccidananda Murtaye Nischprapanchaya Shantaya Niralambaya Tejase開始,一聲OM。

坐姿兩腳彎,兩手撐臀部後方,配合呼吸,吐氣兩腳膝蓋倒向同側、吸氣回正換邊,重複數次;然後倒向右側,右手撐地、左手貼耳、把臀部抬高側彎,換邊重複二次;然後把後腳伸直,同樣右手撐地、左手貼耳、把臀部抬高側彎,換邊重複二次;接Child Pose我就苦了,熱身不夠,完全無法讓臀部貼到腳跟。

Table Pose,Cat & Cow八次,右腳往上踢高、拱背右膝碰額頭,來回六次,換邊重複;對側手腳離地停留,重複兩次;接下來把腳趾勾的Hero Pose我又慘了,手腕順時鐘與逆時鐘各繞幾圈,小指開始包緊,大拇指扣緊,重複數次,本來是放鬆手腕的動作,卻讓我的膝蓋受酷刑。

回到Table拍打腳背放鬆腳趾,推到下犬式,Plank開始Vinyasa,到山形重複兩次拜日式,但先推到下犬式才接Plank,真的是很Gentle。

最後一次下犬式到Table,往前趴大貓停留,趴平臉往右邊、左邊看,輪流對側手腳離地、但額頭貼地,重複兩次,手腳與頭同時離地,AK總喜歡在這個動作說Super Yogi and Yogini~~~接弓式,兩邊的側弓,回下犬式。

右腳往前Crescent Lunge,膝蓋跪地Low Lunge,第一趟來回時兩手放膝蓋上方後彎,第二趟來回時Reverse Side Angle Pose、把後腳膝蓋離地,Vinyasa回山形。

站姿兩側的三角式,第二次Side Angle Pose接半月式、兩腳前後分腿前彎Parsvottanasana,換邊重複。回山形兩腳打開臀部寬,前彎Padangusthasana與Padahastasana。

最簡單的站姿平衡Tree Pose,沒想到造成我的膝蓋大考驗,左膝彎曲有困難,兩手先胸前合十,往上伸直,再打開45度後彎,直接接舞蹈式。

Vinyasa到下犬式,Dog Split往前Pigeon,先後彎,再用同側手肘勾住腳踝、身體轉正停留,再前趴停留,回下犬式換邊重複。

Vinyasa到坐姿,兩腳左右分腿,先左右側彎再前趴,蝴蝶式前彎,膝蓋也有影響。

慢慢躺下,單腳膝蓋彎倒向對側地板扭轉,攤屍休息。AK也是一個一個身體部位輕柔的唸著My…...warming and relaxing ……(有時我覺得他該去錄童書床邊故事,一定大受歡迎)起身時他說yoga practice creates inside harmony, wish you bring it with you in the rest of today, namaste後下課。到下課我的膝蓋還是無法彎曲到讓臀部坐到腳跟,這讓我有點擔心下午的Advanced,因為Stephen說今天會有比較難的體位,如果與膝蓋有關,我可能會動彈不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