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9日 星期一

辦公室的第63節教學

來了五個同事,筱梅、芙美、玉書、秀峰與淑芳。筱梅很久沒來了,考慮她的情況,我決定這節課的內容輕柔一些。

從Phoenix老師的動作開始,躺姿橋式準備式開始,兩腳膝蓋打開蝴蝶式停留五個深呼吸,然後配合呼吸速度開合。兩手把兩腳彎抱靠近胸口,在空中同樣膝蓋開合,然後兩腳併攏伸直,空中彎、直,再把兩腳伸直,往外開、合;接著是腹部動作,兩腳併攏的上下離地不碰地,都配合自己的呼吸練習。我還加上一個單腳順時鐘與逆時鐘方向的360度旋轉,另一腳彎,減輕背部壓力,最後兩腳打開蝴蝶式休息。回到橋式,兩腳打開臀部寬,配合呼吸上下,兩手則配合臀部抬高時往上夾耳。

站姿平衡都只把單腳彎90度,往前、往測、扭轉往後各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Chair Pose蹲低,接兩側的Side Chair,這是我僅有加進去的體力動作,但大家很快就放棄了,我雖然一直鼓勵,但也是有點無能為力。最後兩腳略彎前彎放鬆。

回到坐姿,另一套腹不動作,第一個坐姿兩腳彎,兩手往前伸直,身體往後、吸氣起身來回;第二次兩腳彎離地,身體往後時兩腳伸直不碰地;第三次兩腳伸直,同樣身體往後不趟下、吸氣回正,重複數次;第四次兩腳彎的Boat,慢慢躺下再直接拉回Boat,由於大家都不行了,所以就沒再作兩腳伸直的半船式。

最後躺下單腳彎倒向對側的扭轉,攤屍休息。大家都說這節課好舒服,但我不知道舒服的意義到底對不對,還是該多加些挑戰呢?那大概都會被嚇到不敢來上課了吧?辦公室裡的英文課也是因為老師出了作業,最後人越來越少,現在已經消失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