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0日 星期二

P502 Gentle Flow/Shannon (60min)

因為不確定膝蓋的狀況是否可以去練合氣道,早晨臨時決定改上瑜珈課,所以這是我第一次上星期二早上6:45的課,也很久沒有到Shannon了。

3B教室竟然只有8個同學,我就認識5個,沒想到Shannon來時卻說她今天有serious knee pain,所以不會多示範動作,相信大家可以聽得懂她的英文口令。

靜坐時Shannon特別說當身體有苦痛或是人生遭遇挫折時,我們要多正面思考,去看因為不能做哪些事後,反而有機會去作本來沒有機會去嘗試的事情,並且從這些正面的事情中感激自己還有充沛的能力,這些會我聽來更是心有戚戚焉,因為我的膝蓋疼痛的關係,上星期四天沒上瑜珈課,但那幾天我有更多機會能與家人相處,我有更多不尋常的收穫,正面思考確實是瑜珈練習裡要我們學習的重點。

三聲OM開始,Table,把手臂陽面朝外、手指朝內伸展手腕前側,然後同樣手指朝內、但手臂陰面朝外,伸展手腕內側。接著是Cat & Cow八次,單腳往上舉高、拱背膝蓋碰額頭,來回重複八次,最後一次對側手抓腳往上弓開,換邊重複。下犬式,Walking Dog,對側手抓腳弓開,換邊重複。

拜日式的變化式感覺比較混亂,有時Low Lunge,有時Crescent Lunge兩手夾耳往上,勉強可以說來回各重複三次,但左右有時動作不一樣,很難記述順序,所以就混著記,不像她以前都是帶Ashtanga的拜日式。前彎時兩手背後相握,另一次手勾腳趾Padangusthasana,三點著地但胸口不碰地停留的半伏地挺身也練了3~4次,最後一次Push up停了五個深呼吸。Table Top、Reverse Plank二次,第二次時輪流單腳往上抬高。Crow練了二次。

Boat也重複了四次,都加上兩腳落地的半船式、兩手往兩側右左的扭轉,各邊重複6~8次,腹部動作比較多。

但我印象深刻的是雖然她膝蓋痛,卻有非常多次Squat,她自己蹲不下來、卻一直努力嘗試,實在很敬佩、也了解她的感覺,但好想建議她休息。

站姿平衡是Tree Pose,兩手合十往上再打開後彎,接Dancer。

趴姿練習了弓式,第二次拉弓式直接轉身成橋式,接輪式。然後是犛鋤、肩立、肩立蝴蝶、膝蓋放額頭上方慢慢回到地板,魚式。單腳拉向身體Supta Padangusthasana C,腳彎倒向對側地板扭轉,換邊重複,攤屍休息,起身一聲OM下課。

課後我告訴Shannon我是上週左膝疼痛,她則是右膝特別疼痛,我們的感覺都是該休息,她說他最近有太多Teacher Training、Power 2、Advanced、Workshop,身體大概真的吃不消了,我的經驗也是徹底休息再開始,否則拖著痛,每一節課都像是折磨,就像Angel說的,違背了當初練習瑜珈的意義,而我還好不是老師,我還可以想休息就休息,想想當瑜珈老師真是太辛苦了,希望Shannon也能快快好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