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日 星期三

P460 Hatha 2/Angel (60min)

3A教室21個同學,也是很滿,我這節比Angel早兩分鐘,已經快客滿,所以選最前面鏡子旁的位置,因為我很怕在門邊,門縫總是很透風,上次冷過一次嚇到了。不過我還不是最晚到的,開始拜日式了還有人進來,云在我旁邊。雙盤靜坐,三聲OM開始。

熱身今天只做了四個基本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

第一種傳統拜日式來回各3次,共走6趟。山型吸氣,吐氣合十胸前,吸氣兩手夾耳往上看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偋息前腳收Plank,吐氣三點同時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

第二種拜日式來回各2次,共走4趟。山型吸氣,吐氣合十胸前,吸氣兩手夾耳往上看後彎,幅度要增大,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偋息下犬式,吐氣三點同時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每次都被提醒不可以用甩的,要有控制力),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

前彎接Plank到下犬式,右腳往前Crescent Lunge,兩手往上停留5個深呼吸,接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Bind 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轉正成Low Lunge,左手摸左腳腳踝左側彎停留10個深呼吸,左腳小腿要持續外旋,回正右腳伸直腳板勾、左腳彎著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把右手放在右腳腳板外側,像三角形把左手往上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再把左手繞過身後摸右腳大腿內側停留5個深呼吸(我不知道要到哪天才摸得到阿),回Low Lunge,往前把兩手肘撐在右腳內側地板上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第二套是類似的動作,加上更多扭轉。下犬式,右腳往前Crescent Lunge,兩手往上停留5個深呼吸,接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Reverse Bind 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轉正成Low Lunge,右手撐在左腳內側地板右側彎停留10個深呼吸(本來我用指尖,Angel說我可以用手掌,只好更努力),回正右腳伸直腳板勾、左腳彎著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把左手放在右腳腳板外側,像反轉三角形把右手往上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再把右手繞過身後摸右腳大腿外側停留5個深呼吸(這一側看來更是遙遙無期了~),回Low Lunge,往前把兩手肘撐在右腳內側地板上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第三套是左腳高跪、右腳往右伸直腳板勾,把兩腳跟對齊墊子邊緣,確定骨盆轉正,兩手夾在耳後握拳,開始身體向右側彎停留5個深呼吸,由於面對著鏡子,比較不會因為側彎而歪斜,但彎度就立刻見真章啦,Angel說側彎柔軟度不夠好的同學,同樣扭轉也會作得不好(我就是這種人)。然後手鬆開,右手抓右腳腳趾,左手也抓右腳腳趾bend deeper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右手抓左腳腳踝,身體往右扭轉側彎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轉成面向上的後彎再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把臀部坐在腳跟內側Hero Pose,前彎額頭要碰膝蓋(另一個遙遙無期的動作)。換邊重複。

第四套右腳往前Crescent Lunge,兩手往上停留5個深呼吸, Low Lunge開始從腹部開始伸展後彎,讓兩手手指觸地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說我們怎麼看起來很痛苦的樣子~哈哈,她說前面腳掌用力踩地才是重點,膝蓋不要向內或向外倒,Child Pose。換邊重複。

牛面式Gomukhasana B要把兩腳腳背相貼,因此臀部會懸空,需要保持平衡,換邊重複。

Dolphin Exercise 10次,第10次直接接三角式頭倒立,108度時輪流重覆把腳版勾起再壓平,慢慢落下成Child Pose,接兔式後攤屍休息。起身後三聲OM與shanti下課。

我送了張新年賀卡給Angel,謝謝她的指導讓我有很大的進步,這真的是我的肺腑之言,她看來蠻驚奇的,不過笑得很甜美。這節課是每週老朋友們的聚會,像Ping大概每週都只遇見這一次,倒是今天很多同學都不繼續上Power 2了,後彎課的強度大概大家都會覺得一小時就足夠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