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7日 星期六

P498 Ashtanga 2/Angel (90min)

四天沒有上瑜珈課,剛好辦公室忙得不可開交,連續加了四天的班,每晚都忙到九點以後才回家,辦公室的同仁說我工作效率大為提高,我聽了不禁苦笑。昨晚終於忙完了這一波最後的工作,左膝已經可以伸直,但還是無法彎折到Child Pose的角度,還是繼續取消了今天早上的合氣道練習,不過打算開始恢復瑜珈練習,本來選的是Gentle Class,因為兩天前還無法預知膝蓋狀況,不過今天起床後我決定改上Ashtanga,因為我熟悉所有的動作,就知道要怎麼修改我的動作,而且Ashtanga沒有Child Pose,對我的膝蓋反而比較好。

六樓大教室,二十個同學左右,遇到很多熟人,兩位Wendy還有潔比,大家都很關心我的膝蓋。第一次上Angel的Ashtnaga 2。

第一個拜日式A到下犬式,我才感覺真是好久沒有練習瑜珈了,竟然有點陌生的感覺,讓我想起去年在Yograj課上折傷手掌時的景象,總之要善待自己的身體。

我省略掉所有的後跳與前跳,其他的站姿動作影響不大,除了半盤前彎符Ardha Baddha Padmottanasana,後來所有左側半盤我都改為Janu Sirsasana A,但是腳板也沒勉強踩高到鼠蹊,但右側所有的動作不受影響。雙盤的動作我全改為兩腳交叉,蝴蝶式也開得大一些。

我沒特別告訴Angel我的左膝還無法大幅度的彎折,不過她大概也看得出來,所以如果我是用替代動作時,她就沒有來調我。

Side Angle Pose腹部收緊、離開大腿,Warrior II腳掌內側要壓住腳掌、但膝蓋往外;坐姿半盤前彎兩邊的肩膀壓成平行;龜式要標準90度,大腿前側要用力讓腳跟離地;輪式把我的大腿內旋,手指撐開;壓耳式幫我把背挺直。

Angel說動作可以改變,但不要停下來休息,因為Ashtanga是要增強體力的練習,Vinyasa每個動作不要變形,她認為動作間的Vinyasa是為了要提醒我們腹部用力。

今天把整套Primary Series加上Vinyasa都練完了,由於我省略了很多動作,因此感覺很Gentle,穩穩的把基本動作作好,柔軟度沒有太大改變,很專注在呼吸,我好像反而因此了解瑜珈該有的感覺。

沒再上後面的Advanced,留住舒服的感覺就好,到完全復原後再上進階課吧,該對自己的身體溫柔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