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2日 星期五

P475 Hatha 2/Angel (60min)

接續Power 1上這節Hatha 2,這是我今天第四節瑜珈課,體力大致已經恢復,美富雖然沒上這節課,路過3A時也問了我的病情,謝謝關心囉。

3A教室約20個同學,靜坐後三聲OM開始。動作與週一晚上相似。起身站姿熱身五個基本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拜日式兩種,第一種傳統拜日式來回各3次,共走6趟。山型吸氣,吐氣合十胸前,吸氣兩手夾耳往上看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偋息前腳收Plank,吐氣三點同時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

第二種拜日式也是來回各3次,共走6趟。山型吸氣,吐氣合十胸前,吸氣兩手夾耳往上看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兩手夾耳後彎,偋息下犬式,吐氣三點同時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

左腳往後三角式,右手手指接近右腳內側但不觸地停留五個深呼吸,右手繞過背後扣住右腳大腿內側停留五個深呼吸,右手抽出、掌心朝上、手臂往右伸直 停留五個深呼吸,兩手握拳往右繼續停留五個深呼吸,右轉回正兩腳前後伸直的前彎Parsvottanasana停留五個深呼吸,兩手繼續握拳超過腳趾停留五個深呼吸,Warrior III兩手往前合掌停留五個深呼吸,Angel來把我後腳抬高、手也要抬高,沒想到我也還真的作得到,兩手放地,對側手抓腳弓開停留五個深呼吸,後腳放下Crescent Lunge兩手夾耳後後彎,轉成 A前彎, 換邊重複。換邊時換成 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Angel也是來幫我握拳的手調到地板,並且提醒我把兩腳距離縮小,只用頭頂頂地、不要用後腦。

Horse Stand兩手握拳夾耳停留五個深呼吸,然後右手抱腰、昨手在耳後向右側彎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回到 Horse Stand兩手合十往上看,停留五個深呼吸。Child Pose。

Table Pose,左手右腳往側面打開停留五個深呼吸,直接換邊重複,Child Pose。然後是對側手腳前後離地停留五個深呼吸,拱背握拳手肘碰膝蓋,來回各六次,換對側手抓腳弓開停留五個深呼吸,Child Pose換邊重複。然後是Table Pose同側手抓腳弓開停留五個深呼吸,我原以為是舞蹈式的手勢,Angel說我手的方式抓錯了,原來只是掌心往外抓內側腳弓,容易多了,所以今天能找到平衡點,但Angel要我們不要去找平衡,而是腳要用力踢,兩腳的力量均衡就能保持穩定,Child Pose換邊重複。

接著用手肘貼地Plank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也是對側手與同側手抓腳各弓開停留五個深呼吸,每次都先Child Pose再換邊重複,Angel又來調整我的肋骨要收進去。Angel喊口令雖然倒數到一,但大家都還是乖乖的停在原來的動作,結果Angel又重新開始倒數,我們也都很習慣了。她還會說下來時小聲一點,不要像是摔下來的,哈哈。

坐姿Marichyasana A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扭轉讓被抓的手掌撐地、Bind的腳掌離地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Savasana不會想咳嗽了,起身三聲OM和shanti後下課,舒服多了。

回家時老大告訴我,今天狗狗真的都沒對他吠了,盛讚狗不理包子的效果,這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