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7日 星期三

P483 Hatha 1/Phoenix (60min)

六樓大教室,大約快二十個同學,今天也是陰雨綿綿的天氣,也許影響了同學上課的興致。

靜坐後兩手往前,吸氣伸直手臂,掌心相合,吐氣兩手往後、掌心朝外,來回重複五次。然後雙手背後合十停留,再握拳往下拉,手鬆開兩手掌心往前、貼在臀部後方地板,不後彎、擴胸停留,重複二次。

Table Pose,Cat and Cow竟然感覺腹部酸緊,鐵定是昨天Power Hour的後遺症啦,重複幾次回到Table,輪流把對側的手腳同時離地停留。

Child Pose,往前推成三點著地,在往上成Cobra,回Child Pose,這套Flow重複五次。我細看了Phoenix的手肘,也沒有真的90度與地板垂直,不過我用這種方式練習,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回Child Pose,往前趴大貓,兩手背後合十停留,然後背後握拳再停留,推到Cobra,改用指尖撐地停留,重複二次,我看到對面的同學確實鎖骨也都沒有推到消失,甚至比不撐時還要陷落,表示是聳肩的,我才恍然大悟為什麼Angel一看我們就知道沒有夾背,所以我努力把注意力放在背脊夾緊上,尾骨確實內捲,這樣手指就感覺輕了,自然就能停得久而不會腰痠。Child Pose。

推到下犬式,Dog Split骨盆往下,然後骨盆外翻打開Hip open,回到骨盆往下,重複五次,Child Pose再換邊重複。

推到下犬式,手走向腳,兩手握腳踝前彎停留,手走回下犬式,腳跟往上墊起再貼地重複五次,腳走向手,再次兩手握腳踝前彎停留,吸氣起身與地板平行、吐氣前彎,來回三次,回到山形,開始六次拜日式來回,第一次跟口令,後面五次來回依自己速度練習。

Vinyasa到Plank,轉成Side Plank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推回下犬式,然後直接從下犬式接Side Plank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感覺兩種方式有沒有不同?Child Pose。

推成Table,對側的手腳抬高停留,然後手放下,腳維持抬高,身體吐氣往下,吸氣起身,是單腳抬高Chaturang Push up的變化式,重複五次,Child Pose,換邊重複。

從Child Pose起身成坐姿,把兩腳膝蓋離地停留,直接往前滾腳背成為兩腳往前伸直的坐姿。右腳膝蓋立起,再往外Janu Sirsasana A前彎停留十個深呼吸,起身左手扶右腳膝蓋推開,右手抓伸直的左腳腳板外側側彎停留十個深呼吸,Phoenix來幫我很溫柔的轉開上面的肋骨往上打開,換邊重複。

最後是Halasana,Sarvangasana雙手背後合十停留,兩腳彎抱膝蓋左右搖,兩腳蝴蝶式躺著,再把兩腳伸直Savasana,今天不用趕上班,好好的躺了幾分鐘,Phoenix說不趕著上班的還可以繼續躺著,真想躺著~

不過還是起來了,跟10去買了手捲,再繞去中崙市場買這期台北畫刊裡介紹的春秋麻糬,我就是太愛吃美食,所以運動越多越餓,結果越運動越胖,真是怪不了別人,雙下巴非一日之饞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