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日 星期四

P508 Power 1/Rachel (60min)

功能非常陽春的Blogger剛開始有升級版,所以可以加上標籤分類,我只先有空把一月份的文章都先加上標籤,其他的過期文章就要另找時間慢慢加。其實剛開始沒想過會寫這麼多、這麼久,現在內容越來越多,確實也需要分類才容易檢索。讀別人的文章時都是讀新文章時比較多,自己的文章卻是每一篇寫了都會留下或多或少的印象,所以與其說標籤是給讀者用的,還不如說是自己使用的頻率比較高。

過往幾天每次上課都整理好手寫的筆記,但就是沒有空打字整理好上線,所以欠了一大堆,會慢慢找時間補齊,否則上課速度比寫筆記快時,就會產生這種狀況。

二月起暫停合氣道的練習一個月,已經跟老師請假,所以開始有空來上星期二與星期四的早課。今天起聽說天氣又要變冷了,其實早晨出門都是很冷的,昨晚Wendy才問我怎麼都爬得起床上早課?其實完全是習慣使然,已經習慣早晨一起床就要把身體都打開才會舒暢,就是上了瑜珈的癮。

6:46早課,進Pure前在路上遇到高手宇傑,由於是與Pure相反的方向,打了招呼,我猜他是去健身房吧,他昨晚也有來上7:30的Power 2,看來都是早起的人。這節Power 1在六樓大教室,還不錯,來了14個同學,Flora昨晚本來約好要來的卻沒出現,不知道是不是還是去上了合氣道。Rachel一直強調這節課是Power,其實該還好,都是熟面孔,我已經一陣子沒上Rachel的課,第一次上她的Power 1。

靜坐後三聲OM(又得聽歌劇),從Hero Pose開始,對於左膝還沒全好的我來說,完全沒有熱身就要跪坐有點困難,我照著Shannon給我的建議,在膝蓋後側墊上毛巾緩衝,果然好很多。Kapalabhati兩次,30次與60次,早晨練習呼吸法真是很舒服。Table Pose,Cat & Cow來回6次,下犬式腳走向手,拱背起身到山型。

我今天所有的後跳還是都改用走的,要確保到膝蓋完全恢復正常才開始後跳。Ashtanga拜日A三次,拜日B則是變化式,第一趟下犬式從Dog Split往前踏Crescent Lunge再接Plank。第二趟犬式從Dog Split往前踏Crescent Lunge,把前腳伸直、後腳仍然墊起,吐氣回Crescent Lunge,來回各五次,然後再把前腳伸直、後腳墊前彎,再接Plank。第三趟則是下犬式接Warrior I停留、Warrior II停留,Side Angle Pose停留,Bind Side Angle Pose停留,後腳前踏、兩腳伸直,Bind往對側後方天花板看停留,回Bind Side Angle Pose,鬆手接Vinyasa。第四趟下犬式接Dog Split,往前Crescent Lunge,接Standing Split,回Crescent Lunge,接半月式,再接Vinyasa。

Warrior II是我現在最想練好的夢想姿勢,Angel做得最標準,Rachel也不錯,大腿都與地板完全平行。

前跳成Boat停留,兩腳交叉Lift Up,重複兩次。然後兩腳伸直前彎Paschimottanasana,單腳內彎抱靠近額頭,然後跨在手臂上Elephone Trunk lift up,Eka Hasta Bhujasana,換邊重複,接Vinyasa。

前跳接Crow,第一次手彎、第二次手臂打直練習、直接後跳,我每次放好膝蓋後,手臂又不自覺的會彎起來,所以Rachel一直叫我踢高一點,我就還是使不上力。接Vinyasa。蹲姿Bind,Pashasana,雙手合十練習換邊重複。

往前趴大貓,輪流單腳往上抬高,後彎的暖身。翻身向上,輪式三次,或加入橋式替代,我練三次輪式,每次把膝蓋更打直,Rachel來幫我立輪起身,我又去移腳,真是壞習慣,該要走手才對。

最後是三角式頭倒立,我先找牆練習,但Rachel說這樣不會進步,又來幫我,她要我把膝蓋先彎著練習,儘量靠近胸口,她說腳沒那麼重,肚子要用力,但每次她幫我推進臀部,我就會掉下來,試了五、六次,短暫的在空中找到平衡停了幾秒鐘,但就不像三點式頭倒立那麼輕鬆舒服,

最後Hero Pose,兩手背後相扣、頭往上看停留,攤屍休息,起身三次OM與Shanti後下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