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5日 星期四

P536 Power 1/Rachel (60min)

快過年了,早晨繞去菜包店買客家菜包,運氣真好,今天早上都是素的,蘿蔔絲和紅豆的,熱烘烘的,老闆說早晨這兩盤賣完就要收市打掃了,接下來要等幾個星期後才會再開市,我請他分了兩個一袋要給Flora,只是這一買,上課就晚了,我是最後一個進教室的,Flora還以為我昨晚上Power 2累到睡晚了哩,其實下週的課表因為過年,早晚的時段都縮減了,所以這兩天無論如何都要把課上一上,我出門前還跟老公報備今晚也是要上課上得晚一些,他有點抱怨的說「妳每天都這樣說!」實在兩難~~

6:45的Power 1在3B教室,來了8個同學算很不錯的,Rachel好像認識每個人,名字都叫得出來,她說今天程度很整齊,所以感覺得出來課程內容比平時的Power 1有強度,一早就滿身大汗,再這種變涼的天氣裡可真過癮。

從靜坐後三聲OM開始,Hero Pose,二次Kapalabhati,30次與60次,我第二次時併息好順,到Rachel說開始動作時,我都還覺得可以繼續止息很久。

下犬式開始,對側手抓腳踝往上看,腳走向手前彎停留,吸氣起身。

Ashtanga拜日A三次,早晨的後跳特別有感覺。拜日B就已經開始變化式,Crescent Lunge、前腳伸直、吐氣彎,重複來回五次,後腳板踩地Parsvottanasana前彎,三角式、Warrior II、Reverse Warrior、Side Angle Pose(我這個姿勢實在很破,Rachel來幫我調好)、Half Moon Pose、Standing Bow、回Crescent Lunge,Vinyasa換邊重複。

Crescent Lunge,Warrior III兩手往前、往後、背後相握各停留五個深呼吸,、回Crescent Lunge,Vinyasa換邊重複。

蹲姿腳跟離地,兩手胸前合十扣對側大腿外側Pashasana停留,然後腳跟踩地Side Chair繼續停留,然後對側的腳往後成為reverse side angle停留,再回Side Chair,回蹲姿,推到下犬式,Dog Split往前Plank,Vinyasa換邊重複。

兩腳開肩膀寬,輪流兩手繞過單腳在背後相扣、兩腳伸直往上看停留,接昆蟲式Tittbhasana,Vinyasa前腳成Boat停留,Tolasana Lift Up,再重覆一次Boat、Tolasana,手指抓腳趾往上往外踢開Upavishta Konasana B,後倒兩腳分開的犛鋤Supta Konasana,直接滾起拉回Upavishta Konasana B,然後是左右分腿Upavishta Konasana A前趴,Rachel也來幫我臀部往後推、下背往前推,她很會調姿勢,我從她的手勁就能了解我該怎麼自己注意,起身兩手放鼠蹊前側把伸直的兩腳離地,我能離地、但推得不夠高,也停不了太久、大腿發燒。

坐姿單腳外翻前彎Trianga Mukhaikapada Paschimottanasana,起身對側手抓前腳,身體往後扭轉、同側手也往後,Rachel來調我到兩肩一直線,原來手會超過一半的角度,回來後把伸直的腳內彎頂住鼠膝往後手掌貼地、手肘彎往內夾緊扭轉,但地板上的兩邊膝蓋要用力下壓,臀部也不能離地,這個動作Rachel也來調我,側面伸展對我來說都很難。

往前趴大貓,Rachel要我膝蓋往前走到臀部下方,直接翻身面朝上,輪式三次,我記著要把肩膀調到手腕正上方再推直手臂,這樣位置就比較對,Rachel要我大腿往內夾緊,幫我立輪起身,躺回地板後拔瓦斯式,滾半圈回正面坐起。

頭倒立練習五分鐘,如果是練三角式Sirsasana的就練習把兩腳往下點地再上去、或停留在90度;如果練習三點式Mukta Hasta Sirsasana的,就練習接烏鴉式Bakasana,我選擇練習後者,雖然可以穩的把兩腳放在手肘上,但頭離地時撐不住,Rachel說臀部可以低一些,不過我腹部的控制力量還是不夠。

最後是犛鋤式Halasana,壓耳式Karnapidasana,Rachel用腳跟把我握緊的手往後推,回到地板後魚式,手腳斜上45度Uttana Padasana,落地後兩手交叉抱後腦,下巴扣胸口放鬆頸部後攤屍休息,因為人少,所以Rachel來幫每個人按摩,從眉頭到眉尾、後頸往上拉長,毛巾用力往下壓按摩眼球,非常舒服,她的按摩力道很有力,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真棒的一節課。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瑜伽一直都沒間斷啦
只是一星期練兩次
所以都沒啥進步
剛看到你先前貼的文章
說我可能中斷兩年
我都有上課
只是沒碰到你
大多都是冷門時間
學校下課後去練瑜伽的

匿名 提到...

雖然一星期只上兩次的瑜伽課
但每次我都很期待上課
或許之後可以每星期上三次課
這樣可能會比較有進步
很開心你帶我進入瑜伽的世界
它對我來說不只是運動
也是享受 放鬆 學習
最近我好像才領悟到上課間呼吸的重要
紹雯老師的課讓我有這樣的體悟
以前你都拉著我去上課勒
你一吆喝 我就跟著走啦
有伴同行確實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