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4日 星期三

P535 Power 2/Angel (90min)

今天是情人節,所以先跟老公去吃晚飯,由於7:30還有Power 2,不可能吃大餐,所以也是香菇素餃與花豆豆花,還要老公幫忙吃一點,以免吃得太多扭轉動作又做不起來。

潔比又是飛輪後的第三節Angel,Flora今天也上了六點的Hatha 2,我實在很佩服她們能連上這麼多Angel的課,云連上四節Angel,真是精力過人。但潔比說不懂為什麼肚子還是很鬆弛,開玩笑的跟Angel說她要上孕婦瑜珈了~

以前Angel剛來時其實我蠻怕她的,因為她的口令都很有力,感覺是沒有打折扣空間的,但現在覺淂她很容易親近,甚至蠻搞笑的哩。加上潔比這個活寶,上課氣氛都輕鬆許多。

聽她們說前一節Hatha 2只有11個人,不曉得是否都去過節了,但這節Power 2在九樓大教室可還是有二十多個人,本來要去健身房上拉丁舞的小雯也來了,都是熟面孔。

Wendy說很喜歡我現在Blog上加了標籤,這樣她想檢索特定的老師例如Stephen的課時就很方便,不用一直回頭去找,這其實也解決了我很多問題,科技真的是蠻方便的。

我的體力比起上週六明顯好多了,但Angel可更好,雖然是第四節課,精神好得不得了,送給我們一節強度超強的課當情人節禮物,可堪稱我記憶中強度最強的90分鐘瑜珈課!這節課動作之多,比Advanced有過之無不及,實在很佩服Angle編課的超能力,有些我真的已經記不太清楚順序了。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Ashtanga拜日A,前三次停在下犬式五個深呼吸,後面五次不停、直接Flow重複。不知道是不是有後跳出問題的,Angel突然說「剛才有吃大餐的可以用走的」,哈哈,一上課就要優待喔。第九次開始,第一次Plank多接一個Side Plank,上犬式回來第二次Plank再接另一側的Side Plank,重複Vinyasna才算一次,再重複六次,練到下犬式手臂忍不住一直發抖~~~

拜日B變化式開始,Warrior I接三角式,上面的手先往上停留,再貼耳停留,兩手再握拳停留,我最怕這個,酸得要命,Angle還會來調我的骨盆,側彎我實在做得很爛~起身轉180度換邊重複,然後Vinyasa接另一側的Warrior I,又再重覆一趟,所以等於每趟動作是左右各兩遍。

第二次拜日B變化式,Warrior I接Warrior II,往前腳方向斜45度再停留,轉成Warrior往前斜45度再停留,Crescent Lunge起身,轉180度換邊重複,然後Vinyasana接另一側的Warrior I,又再重覆一趟。

第三次拜日B變化式,Warrior I接Warrior III,膝蓋彎、直重複五次,再停Warrior III,大腿酸到發燒,回Crescent Lunge起身,轉180度換邊重複,然後Vinyasana接另一側的Warrior I,又再重覆一趟。

第四次拜日B變化式,Warrior I接Warrior II,轉成Crescent Lunge,重心往前讓後腳離地、上半身先挺直停留,兩手往後抓彎起的後腳腳踝再停留,回Warrior II,轉180度換邊重複,然後Vinyasana接另一側的Warrior I,又再重覆一趟。

第五次拜日B變化式,Warrior I 膝蓋跪地Low Lunge、手放在地上,Angle說不要膝蓋一跪下來就想要放鬆,大腿與腹部還是要用力,直接接手撐地、前腳在手肘上、重心往前Eka Pada Koundinyasana II,接Vinyasa換邊重複。

站姿起身,單腳彎、用兩手抱靠近胸口, Angel還笑著跟潔比說「孕婦要小心,不要下課時孩子都生出來了~」害我們在她旁邊的都笑岔了氣,前彎停留,接Eka Pada Galavasana,再次半盤前彎停留,半盤Crow,直接半盤Side Crow,真是超難,又累得已經快沒力,Angel不斷要我們努力練,還撂下狠話「妳們的另一半已經在生氣了,沒去吃大餐、在這裡又沒有進步」、「一定要做到,不然會嫁不出去」,我的天呀。回到半盤前彎停留,膝蓋跪地接Vatayanasa,這個我還能跟到呼吸數,再起來半盤前彎停留,我就有點怕,因為曾在Yograj的課上同樣動作起身時,因為太累而摔下折斷了我的手掌,所以今天特別小心,接蹲姿半盤平衡、兩手胸前合十,再次半盤前彎停留,慢慢起身,接Vinyasa換邊重複。

前後劈腿不可以全劈下去,離地一些、把兩手往上夾耳,撐著10個深呼吸,然後一手撐地、同側手把後腳腳板貼往臀部、骨盆要擺正,臀部繼續離地停留10個深呼吸, Angel說我們怎麼都坐得下去、卻起不來?繼續臀部離地,後腳板勾住腰部,兩手繞過後腳膝蓋相握,這是我從Yograj之後,第一次看有老師教這個動作,我是完全望塵莫及啦~到下犬式換邊重複。

下犬式前跳直接成為Staff Pose、兩手撐地將往前併攏伸直的兩腳離地五個深呼吸,Boat在停留一次,Chakrasana後滾翻先接Halasana停留再翻過去,繼續第二次從下犬式前跳重複,但從Halasana兩手握拳作肩立Salamba Sarvangasana II,停留20個深呼吸,回Halasana停留再翻過去。

Vinyasa前跳成兩腳彎的坐姿,手握腳踝、腳跟盡量靠近臀部慢慢往下躺,我們掉得太快,又被叫回來再練一次腹部控制、地板的腳要踩穩。手握腳踝橋式停留,然後頭心頂地,開始輪流單腳往上抬高,我從沒練過從半輪式抬單腳的,根本動彈不得,Angel好像會讀OS,還說「不要懷疑、腳抬起來」,我完全做不到。直接撐成輪式,往前走到墊子前端,頭心點地再推回、上下重複八次,再用輪式往後走回原位,頭心點地再推回、上下重複再三次,已經體力不支。結果整套動作再重覆一次!我已經不行了,零零落落的掉了好幾個動作。

最後都快斃命了,Angel還來十次從Plank到Chaturanga上下,我大概略了幾個,實在快不行了,Angel說要聽到我們呼吸的聲音,結果潔比超誇張的大聲吸氣,笑得我立刻破功。接著還有Dolphin Exercise也是十次要聽到呼吸聲,我的天。Angel說「這麼特別的日子,沒去吃大餐,都來了,就要努力、不要後悔!」只好再撐一次、再一次、永無止境的最後一次~

直接從海豚式接兩腳前後分腿的頭倒立,第一次是三角式、第二次是三點式,我很懷疑自己是否還有力氣保持平衡,有點猶豫,但還是練了,Angel看我還在掙扎三角式,就叫我單練已經比較穩定的三點式。還要我們慢慢來、不要急,「除非你等一下要去吃大餐」沒人敢答應~

坐姿兩手撐地將往前併攏伸直的兩腳離地五個深呼吸,還以為又要接一次Chakrasana後滾翻接一次Vinyasa,好加在沒有了啦。終於Hero Pose,兩手手指往前、掌心貼臀部後側推高後彎,第二次手指往後重複,臉與天花板平行。然後用腳背撐地,臀部坐腳跟上,膝蓋離地,重複五次,然後把膝蓋推直停留,回到Hero Pose,最美妙的Savasana終於到來~

起身時Angel說Power課程練習很重要的是訓練意志力,動作如果做不到可以做替代動作,但希望我們能一直不斷努力嘗試、不要隨便放棄,她說以這個觀點來看,我們今天都合格了!笑得我們連三聲OM與Santih都快接不上氣了,哈哈。

下課後有同學祝Angel「情人節快樂」,Angel笑說「我跟我老公很幸福,不是因為不幸福才在這裡教課喔」,哈哈,潔比還說要Call幾個帥哥來,我則是老公與兩個小孩都在休息區等著接我下課回家,溫馨接送情是最好的情人節禮物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