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7日 星期二

P561 Gentle Flow/Chops (60min)

早晨6:45的Gentle Flow在六樓大教室,不過大部分的同學都知道Chops為了節約能源,所以都只集中在B區,來了18個同學。

我已經有二星期沒上Chops的課了,也是過年後第一次看到他,春燕老師說他瘦多了。Chops問大家有沒有看過人間福報?(大部分人該都看過吧?我因為工作關係,所以每天都看。)他說昨天的社論提到「豬頭豬腦」是讚美的形容詞(我昨天也讀到這一篇),尤其諸葛亮是在豬年出生,因此以後可以以此為另類思考(的確有點像瑜珈式的正面思考)。又問到大家過年有沒有去哪裡?(我都沒答腔,因為過年已經一陣子了,昨天也正常上班了。)他說他去搭高鐵,「出乎意料」的比捷運還要平穩,因此建議大家有空可以去試試看(這方面我就不太了解有沒有瑜珈的意含,還是純聊天)。

總算開始靜坐,三聲OM帶的起音仍然很高,不過大家有志一同都調低了二個Key,所以還蠻協調的。

Kapalabhati三十次後屏息,兩手由兩側往上吸氣、兩手在上交叉反掌往上看,吐氣鬆手從兩旁到背後相扣前彎,重複二次;往右邊與左邊扭轉,同側手在臀後撐地、對側手扶膝蓋上方,停留五個呼吸,我兩側都有點不穩,看來放在後面的力量太多,脊椎不夠直。

起身Table,Cat & Cow八次,輪流對側手腳抬高,吐氣拱背膝蓋碰額頭,各邊八次,推到下犬式。腳走向手,吸氣背直與地板平行,吐氣前彎,重複二次,吸氣起身夾耳後彎,回到山形。

Vinyasa同樣在去回的前彎都加上吸氣背直與地板平行,再吐氣前彎,重複二次,去回的Low Lunge加上拱背(我一直對於這個動作不太有感覺),三點著地加上單腳輪流抬高,下犬式加上Dog Split,後腳抬高的Plank,回Dog Split,後腳放下成下犬式,再接完Vinyasa。

左腳往後Warrior I停留十個呼吸,直接轉180度換邊,接Warrior II。Vinyasa到下犬式,前踏Crescent Lunge兩手夾耳停留五個呼吸,身體往斜前45度停留五個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

兩腳打開蹲馬步,手撐在兩腳大腿上方,肩膀網內壓、臉往後看,來回重複十次,然後兩腳伸直,兩手扠腰前彎停留十個呼吸,再用對側手抓腳踝、手肘貼地前彎,同側手往上繞到背後扶大腿內側停留五個呼吸。

Squat Down雙手合十胸前五個呼吸,臀部坐地,蝴蝶式前彎、腳板往上打開,起身將蝴蝶式的腳抬高保持平衡停留十個呼吸。

腳放下單腳外翻,另外一腳內彎,先把內彎的腳抱向胸口停留五個呼吸,放下後扭轉往後,同側手繞到背後扶大腿內側停留五個呼吸,回正前趴五個呼吸,注意兩邊臀部不要離地(其實膝蓋外翻時,臀部已經很不容易坐地,加上前趴更難控制)。換邊重覆。然後Boat停留十個呼吸,回正兩腳大菱形前彎。

躺姿兩手肘撐地、指尖朝上橋式停留五個呼吸,腳跟離地五個呼吸、換腳趾離地五個呼吸;後面兩次以Needle Eye的方式用單腳練習橋式,同樣,腳跟離地五個呼吸、換腳趾離地五個呼吸。

肩立式停留十個呼吸,Halasana停留五個呼吸,壓耳式停留五個呼吸,回到肩立式、兩腳成蝴蝶式、兩手撐在大腿上保持平衡停留五個呼吸,回到地板接蝴蝶式的Fish Pose五個呼吸,回到躺姿Happy Baby停留十個呼吸,然後一腳伸直、另外一腳用兩手抱靠近胸口停留五個呼吸,放在對側地板扭轉五個呼吸,換邊重複。

攤屍休息後一聲OM下課。我聽Flora最近上Chops的課時,她注意到Chops自己的進步很大,不過今天的課程內容與以前大致相同,沒有讓我有驚艷的特別變化,也許是因為都沒來調整我吧,我可能沒伸展到極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