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0日 星期六

P526 Yin/Angel (75min)

只上過兩次Angel的Yin yoga,今天是第三次上課,九樓大教室,早上9:15來了超過50個人,聲勢驚人,大家可真愛 Angel(她說不懂我們怎麼這麼愛Yin)。靜坐後三聲OM開始,燈光調得很暗,我本來就很差的視力,在昏暗的燈光下更顯模糊。

第一個動作是Double Pigeon,左手壓在左臀下方,右手中指插在左耳孔中,將頭往右側彎停留三分鐘。第二個動作右手肘貼右邊地板,左手貼耳側彎停留三分鐘。第三個動作向右扭轉,兩手肘都貼在地板上停留三分鐘,這幾個動作兩側臀部都不能離開地板。換邊重複。

接著把兩腳板相貼成大菱形,腳板往上放在磚塊上前彎停留三分鐘。然後把磚塊移向鼠蹊,左腳板貼住磚塊側面,右腳板放在磚塊上前彎停留三分鐘,Angel來幫我往前壓,換邊重複。然後是磚塊墊在腳下的蝴蝶式前彎五分鐘。

Pigeon Pose,前腳小腿平行的放在磚塊上前彎,Angel也來壓我,我才隻到原來是可以前彎胸口貼小腿、額頭貼地的,停留三分鐘,換邊重複。

右腳踩在磚塊上Low Lung,兩手肘貼在前腳內側前彎停留五分鐘,我還記得重點是膝蓋與腳踝都要面對正前方,換邊重複。Child Pose。

趴姿單腳彎往上抬高,身體轉往伸直的腳側面,兩手伸直撐地往後看後面的腳停留三分鐘,換邊重複。Child Pose。

沒想到下一個動作是腳板勾的Side split停留,臀部不能坐地!這有點不像Yin~~但還是撐到最後,下一個動作青蛙,兩腳彎成90度,腳跟在臀部外側,想著臀部往下壓而不是往前,停留三分鐘>

Hero Pose臀部坐腳跟內五分鐘,我有點擔心我的膝蓋,所以先墊條毛巾停一下,OK了才把毛巾抽掉,然後躺下兩手在頭上方交抱Supta Virasana停留三分鐘。兩腳伸直攤屍休息,起身後三次OM與三聲shanti下課。

下課後好想睡,不知道什麼緣故,Wendy、潔比跟Flora也都一樣,Angel說我們這些等一下要上Advanced的人睡成這樣(我知道我完全睡著),「等一下死定了」,結果一與成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