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2日 星期一

P530 Hatha 2/Angel (60min)

Hatha 2換回九樓大教室,我接著Yoga Basic過來,Flora配上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的配樂,揭開幫我留的位置上的大毛巾,原來是幫我買了我最喜歡的甜食之一「紅豆茯苓糕」,我上星期才告訴她說今年怎麼奇怪很難買,傳統市場裡都沒遇到賣茯苓糕的小販,只有上次去台大探病時在路上買到今年冬天以來第一次的茯苓糕,Flora看來記在心上,所以幫我買了、給我個大驚喜,哈哈,真是太感激了,雖然口中說快要胖死了,但是還是樂得不得了,真是比山珍海味還令人欣喜。

今晚可來了不少人,超過三十個。靜坐後三聲OM開始,同樣五個基本的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拜日式兩種,第一種傳統拜日式來回各3次,共走6趟。山型吸氣,吐氣合十胸前,吸氣兩手夾耳往上看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偋息前腳收Plank,吐氣三點同時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想著下犬式的正確位置,練起來感覺就很不一樣。

第二種拜日式也是來回各3次,共走6趟。山型吸氣,吐氣合十胸前,吸氣兩手夾耳往上看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兩手要點地後彎(摸不到~還好Angel說摸不到地不勉強,但上半身胸口要打開),偋息下犬式,吐氣三點同時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兩手點地耳後彎、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做到Angel自己都忘了有沒有錯邊?還說是我們誤導她耶,哈哈。

Warrior II停留,Bind Side Angle Pose停留,下面的胸口要翻上來、兩邊肩膀一直線,Angel一直說不要掉下去、要拉~~~上來,把前腳膝蓋慢慢推直成為Bind Triangle Pose停留,接三角式,轉正Parsvottanasana前彎。起身轉到兩腳中間蹲馬步、兩腳要彎成90度,兩手箭指往上、臉也往上看,Angel說我的膝蓋都跑掉了、沒跟腳趾同一個方向,如果蹲不了那麼低沒關係,但膝蓋要一直往外推開。直接換邊接Warrior II重複,但蹲馬步時改為兩邊的手貼耳側彎,下面的手在前面環抱腰際。

Warrior I停留,Bind Reverse Side Angle Pose停留,現在我已經習慣先轉好才去Bind,就容易很多了,不會有時候抓不到手,但我還抓不到手腕,更何況Angle的口令是被抓的手還要伏大腿前側耶~(對我來說還是天方夜譚)。也是把前腳膝蓋慢慢推直成為Bind Reverse Triangle Pose停留,鬆手繼續Reverse Triangle Pose停留,轉正Parsvottanasana前彎。起身轉到兩腳中間兩腳伸直前彎Prasarita Padottanasana A與C,起身直接換邊接Warrior I重複。但Prasarita Padottanasana時改為兩手掌心往上、往後延伸、頭心點地,小心不要翻過去。

Warrior II停留,接半月式停留,Standing Bow停留,腳不放地,直接換手撐地反轉半月式停留,接Standing Split停留,然後對側手抓腳底貼緊臀部、膝蓋往上停留。起身轉到兩腳中間Squat,兩手伸直合掌往上舉高、臉也往上看停留。起身直接換邊接Warrior II重複。第二次回Squat兩手胸前合十、手肘把大腿內側往外推開,然後兩腳腳跟併攏,兩手在腳跟後握手腕、前彎額頭點地的花籃式。

開始前後劈腿,前彎停留,後腳大腿要貼緊地板,我現在比以前好多了,記得後腳膝蓋要向下就不會歪太多,起身直接換邊前後劈腿重複,然後轉成兩腳Side Split,今天第一次可以直接臀部坐地、真是大優待,前趴貼緊地板,兩手把大腿內側外旋,Angel說我們都是用摸、是要推開啦!哈哈,反正我們都是用力不夠會被糾正,Angel說這個姿勢她不會來調整我們,因為很容易受傷,所以我們自己要調好。

後腳前併前彎Paschimottanasana,躺下接兩手握腳踝的Bridge,輪流兩手握同一側的腳踝、另外一腳往上踢高,果然又被調正骨盆、Angel說我們的臀部都軟趴趴的,要用力、用力、用力!然後接輪式,頭頂先往下點地、再撐高來回五次,然後胸口像上週Power 2去撞牆的感覺,再把單腳輪流舉高,我大概也歪到不行。

躺下單腳伸直、另一腳彎用兩手抱靠近胸口,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總是想上8:30的Hatha 1卻無法如願,不過這節Hatha 2也很棒了。

宇傑兄要我別在Blog稱他高手了,他說這樣壓力很大啦,我以為不寫名字比較好說,原來還是會被識破喔~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還記得你愛吃全麥饅頭 紅豆 綠豆涼糕勒^^

Lucy 提到...

我就是太愛美食,所以才會越練越胖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