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4日 星期三

P533 Hatha 1/Phoenix (60min)

上課前我特別謝謝10,昨晚告訴我下Blog的標籤應該有更簡單的方法,不需要一篇一篇的重打,我回家後發現原來是我這個數位白痴才不知道有這樣方便的功能,結果一個晚上就把大部份的標籤都定義好了。我也發現有個很有趣的現象,目前到Pure我所上的533節課裡,目前上最多的是Angel,有124節課,其次是Phoenix,上了115節課,這兩位老師我一共上了239節課,幾乎快佔我全部課程的一半,第三多的是Julie,69節,第四多的竟然是AK,44節,比第五多的Stephen T 42節還多(不過Stephen的課多超過二小時,所以總時數應該是第三或第四位)。數位化檢索所產生的數據,統計出我上課的喜好,以後我可以藉此調整,真是方便多多。

昨晚想到今天早上要上Phoenix的課就很開心,因為每次上Phoenix的課都會心情很好。3B教室15個同學,Phoenix習慣看日期決定哪隻腳單盤在上,一看到是14日,恍然大悟的說「啊!今天是情人節,等一下要來捉弄Chops」,哈哈,看來Chops蠻有女人緣的喔。Phoenix說既然是情人節,今天就來練後彎,可以open heart,這樣就會有many loves,很多的情人喔~

右腳在上單盤靜坐後Hero Pose,頭往下、上、右側、左側、右後、左後,肩膀右後往前繞圈、再由前往後繞圈,聳肩再放下五次。Table Pose,Cat & Cow五次,輪流對側手腳舉高平行地面,然後手抓腳往上弓開。腳彎往側面抬起停留,但不要太高、臀部要保持正中,第二次對側手腳前後舉起,然後轉到側面停留。Child Pose,起身推到下犬式,手走向腳、手握腳踝前彎,起身與地板平行、再次前彎,手走回下犬式,換腳走向手,第一次握腳踝前彎,第二次握小腿前彎,吸氣起身後彎,吐氣回山型。兩腳打開肩膀寬,手握另一手手腕側彎。

開始傳統Hatha拜日式來回各五次,本來該是六次來回,但因為後面三次依自己的呼吸速度練習,我的速度就是會比Phoenix慢上一個來回,事實上我還有點快著追,否則會做得更慢。

左腳往後兩腳伸直,兩手背後握拳前彎一半平行地面,前腳彎、上半身起身成Warrior I,再一次前彎一半平行地面,前腳彎、額頭點地Circus,手鬆開、前腳打直前彎Parsvottanasana,接反轉三角形,再回Parsvottanasana,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後彎,吐氣回山型。換邊重複。

Vinyasa到下犬式,膝蓋跪地Table,往前趴大貓停留,吸氣推回Table,重複三次,然後趴大貓,把兩手往前伸直、再往兩旁伸直、往後兩手背後相扣、再雙手背後合十,回到胸旁推回Table,Child Pose。

往前趴Cobra的變化式,手的位置先在耳朵旁撐直,然後放肩膀下、胸旁、胸與腰間,腰兩側、再放到腰下方,每次推起來停留五個深呼吸。趴姿兩手放臀部兩側、掌心貼地,單腳舉起放到對側地板、腳趾點地,但兩邊肩膀不可以離地。

翻成躺姿,肩立式,Phoenix說要往上踢,不要好像一直要掉下去犛鋤式,然後犛鋤式也要把脊椎伸直、不可以放鬆讓脊椎彎曲了,腳放下、兩腳蝴蝶式躺姿,攤屍休息。

下課時Phoenix說「我要去找我的Chops情人了」,她說這應該稱為愛人節,因為不是只有情人才過節,哈哈。我送了一本書與一份春聯給Phoenix,祝她情人節快樂囉。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appy Valentine's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