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5日 星期一

P516 Yoga Basic/Angel (60min)

3A教室約15人,我又忙到比Angel晚進教室,還好還不是最晚的,三聲OM開始,也是先練習呼吸法,但不只是胸腔擴大而已,連背部也要擴大,我把手放在胸腔側面去感覺,光練呼吸,身體就熱起來。

山形也是第一個重點,光好好的站著也腳酸,腳趾翹起打開再放下貼緊,夾背、聳肩找到肩膀正確位置,下巴扣胸、頭往兩側側彎與扭轉,往上抬,確定頸椎伸展而不是擠壓。

牛面背後扣手,不要先扣到才調整位置,而是要先把肩膀轉開,自然就會扣到,兩手肘要移向中間成為一直線,Angel說男生拉不到手大多是因為肩膀沒有轉開,女生則是因為背部不穩定,手腕、肩、頸都是很不穩定的關節,特別要注意。如果本來可以拉到手,後來卻變得拉不到,就要注意是否另外一個方向變緊了,又變得不平衡。要小心兩手有舉起的動作時,不要因此肋骨突出,肚子一鬆就會沒有伸展的感覺,那等於沒有做,這樣練幾年都不會有進步。

兩手背後合十前彎,重複數次。叉腰後彎接前彎,重複數次。Angel說大多數人前彎時都會感覺後側腿筋伸展,但是後彎怎麼都不會感覺胸腹的伸展呢?Angel說有些人平時動作就一直做錯,小錯誤一直累積到某個老師的課上突然受傷時,就說是那個老師的錯,她覺得這樣老師也蠻冤枉的~

Cat & Cow腹部收,胸口往下,Angel還來調我的手指虎口撐開,肚子一直被壓要收進去。接著是Table到Cobra,Cobra背要夾成圓球形,如果作不到的人,Angle說剛才牛面與背後合十一定也都做不到,要去夾腋下後側。

推到下犬式,肋骨要收、但不要因此駝背,這是我最找不到身體位置的問題,肋骨凸出表示腹部鬆掉,每次Angel都會來調我。

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每次Basic都覺得自己的姿勢真是亂七八糟,可有得調的。

1 則留言:

tony 提到...

啊...啊...啊...
原來昨天Lucy姐也有上Basic喔
我也有上耶
你是哪一位啊
下次一定要跟你認識一下

Nam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