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6日 星期五

P540 Gentle Flow/Phoenix (60min)

今天已經是小年夜了,六樓大教室還有12個同學上7:15的早課,算是相當不錯的了,我很喜歡早晨上Phoenix的Gentle Flow。位置很寬大,所以找了個空曠的位置,偶爾瞄一下鏡子看看自己的脊椎有沒有伸直(常常沒收肚子)。

躺姿開始,攤屍二分鐘,有點舒服~~~兩腳併攏,右腳45度看到腳趾、膝蓋彎,往前單腳踩腳踏車、再反向,換腳重複。然後是兩腳一起也是前後踩腳踏車。Phoenix要我們去感覺自己兩腳的弧度夠不夠圓?兩腳一起時是否角度反而沒有單腳時滑順(的確卡卡的)?

Happy Baby停留、然後把上半身抬起停留,躺下把兩腳伸直往左右打開停留,也把上半身抬起停留,回到躺姿手抱膝蓋後側,起身拔瓦斯式,躺下往右躺推起身到山形。也是從拆解的動作開始重複練習,再組合成整套的Flow,今天的Flow也很有趣:

1. 山形合十胸前吸氣,吐氣指尖往下、往上夾耳後彎,吸氣回到山形合十胸前,吐氣前彎身體與地板平行,膝蓋彎身體仍與地板平行,手鬆開往下、把膝蓋伸直、身體成90度,兩手由下往前夾耳畫三圈,雙手回到胸前合十,膝蓋彎,手放在地板。
2. 左腳往後Crescent Lunge,Lunge Twist右手往上,回正左手往上三角式,回正左腳膝蓋跪地Low Lunge,兩手由後往上畫一圈夾耳後彎,吐氣手放地Half Split前彎,回Low Lunge、Crescent Lunge,Plank。
3. Side Plank左手往上,翻成Wild Thing,回Plank、Chaturanga、回Plank,膝蓋彎的下犬式,往前成Cobra(我喜歡直接成上犬式),回下犬式。
4. 左腳往前Lunge Twist左手往上,回正右手往上三角式,回正左腳膝蓋伸直前彎Parsvottanasana,後腳前併前彎,吸氣雙手合十胸前,身體起身一半與地板平行,膝蓋彎身體仍與地板平行,手鬆開往下、把膝蓋伸直、身體成90度,兩手由下往前夾耳畫三圈,雙手回到胸前合十,膝蓋彎,吸氣起身往上夾耳後彎,吐氣回到山形合十胸前。
5. 兩手插腰,右腳舉起彎90度,往前踢直、重複三次,回到山形。

整套動作換邊重複。兩腳彎蹲下、兩手抱膝蓋捲起停留。躺下兩腳往上伸直,腳成蝴蝶式五個呼吸,攤屍休息。

Phoenix好客氣,下課時還回了禮給我,嚇了我一跳,是Pure的文具,謝謝老師囉,我很感動~

過年期間的課表已經出爐了,今年我會有一個Phoenix Year,還好Phoenix老師沒回新加坡去,這樣我們才有好課可上,過個鵬程萬里的鳳凰年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