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2日 星期一

辦公室的第65節教學

早上接到一位以前同事Cherry的來信,本來是無話不說的姐妹淘,她離職前因為細故形同陌路,去年我曾在原來的瑜珈教室遇見她,但她當時也是避著不說話,我也不勉強。今天她寫信說夢見我,所以問我過得如何?我要回答這個問題最簡單,只要把我的Blog網址給她,她上網去看就知道我的生活狀況,至於以後會不會重新連絡,就隨緣吧。

筱梅出國了,秀峰下午休假,還不忘提醒同事上課,不過不同樓層的就很難通知。我其實不在意有多少人來上課,但對於同事會「忘記」每週一的上課時間還是覺得無法理解,某種程度上來說該是沒把這件事當成最重要的事吧,但我還是做足功課,要對來上課的同學有交代。

今天來三個同學,玉書、瑞蓉,還有很久沒來的媖如。我昨晚就決定要把Phoenix老師Gentle Flow的內容拿來介紹給同事,因為真的很棒,而我竟然也還記得每個動作,但我加了幾個動作,其他大致相同:

1.山形胸前合十吸氣,吐氣手指往下,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前彎。
2.左腳往後兩腳前後分腿前彎Parsvottanasana,三角式左手往上往下貼耳吐氣轉成Runner's Lunge,向右扭轉右手往上往下貼耳回兩腳前後分腿前彎Parsvottanasana。
3.右腳往後兩腳相疊Side Plank,往下Plank,膝蓋彎、小腿與地板平行不碰地,把上半身降下滑向上成上犬式推到下犬式。
4.換左腳往前,重複1~3。
5.膝蓋跪地Child Pose,吸氣起身Hero Pose,兩手放在臀部兩側坐直,然後把手掌往後按在臀部後方,吸氣臀部抬高,吐氣回Hero Pose。
6.兩手往上伸直,吐氣右轉右手貼耳左手往右指,吸氣回正,吐氣左轉重複,吸氣回正,兩手伸直往後、掌心朝上前彎Child Pose,兩手從兩旁由後往前劃一圈伸直往前,吸氣起身。輪流單腳膝蓋抬高,兩腳膝蓋同時抬高,再滾腳背成為兩腳併攏坐姿。
7.兩手往上伸直,吐氣Dandasana,再一次兩手往上伸直,前彎Paschimottanasana,吸氣起身兩手往前伸直與腳平行,吐氣回Dandasana。
8.兩腳彎,Table Top起身,吐氣回正,兩手放在兩腳間前彎,吸氣手扣腳趾往兩旁踢開Upavishta Konasana B,吐氣Baddha Konasana B蝴蝶式前彎
9.吸氣兩腳彎、膝蓋併攏,左手抱兩腳膝蓋,右手撐在右臀後方向右扭轉,回正換右手抱兩腳膝蓋,左手撐在左臀後方向左扭轉,吸氣回正。
10.兩手抱兩腳慢慢躺下,兩手扣右膝,把左腳往上踢直成90度,起身額頭或下巴碰右腳膝蓋,然後把左腳往下降到離地不碰地,吸氣把左腳抬回90度垂直地面,換左腳彎,兩手扣左膝,把右腳往上踢直成90度,起身額頭或下巴碰左腳膝蓋,然後把右腳往下降到離地不碰地,吸氣把右腳抬回90度垂直地面,最後抱兩腳拔瓦斯式,再伸直慢慢放下,攤屍休息。

我還是依動作順序慢慢拆開教,每個動作先單獨重覆五次,然後全套Flow走三次,最後每個動作都停留三拍,時間也剛剛好,圓滿完成任務,這是我送給同事的新年禮物,讓她們過年在家時也能動一動。祝大家新年快樂囉。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Lucy很無奈的,今天才被告知要部門聚餐,所以晚上又不能去上課了。
這時候我就很羨慕你吃素,可以不用參加這種無聊的聚餐
星期四還有一次
唉唉唉~~~

Lucy 提到...

既然非得去不可
就好好享受同事間的友誼吧
瑜珈就是要往好處看喔

我現在也慢慢主動留時間中午跟同事吃飯
大家為了我也去吃素
所以吃素可不是不聚餐的藉口耶~~
老闆為了我(自作多情的這樣想啦)
過年後的春酒還選了中午的自助餐
這樣我沒藉口要回家帶小孩(還要我把小孩都帶去)
自助餐也至少有沙拉Bar
所以我也是盛情難卻哩
練瑜珈以來終於有一次機會要參加大家的餐敘了

所以妳也要好好享受喔
Angel的課很多啦
還有很多機會
跑也跑不掉的啦

匿名 提到...

會忘記上課是一件蠻扯的事
這是個不漂亮的理由
對我來說 瑜伽課是每星期中最重要的期待
會說忘記的人應該還沒體會到其中的美妙吧
不過 這也是得隨緣
有些人熱愛瑜伽 有些人則否
總之對我來說
瑜伽是一輩子學習的功課也是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