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5日 星期一

辦公室的第64節教學

天氣轉暖,但是會議室沒有日照,依然有點涼意,所以我今天決定做點Power的動作。來了秀峰、芙美、淑芳、筱梅、瑞蓉、玉書還有靖玄七個人。

從Angel每次都帶的熱身五個基本動作開始,整節課我以上週Gentle Flow與Power 1的課程內容為主。

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站姿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兩腳打開臀部寬,兩手往上握拳夾在耳後側彎,來回各重複數次;然後兩腳打開肩膀寬,同樣兩手往上握拳夾在耳後,左腳墊起,身體向右扭轉停留五個深呼吸,反向重複,來回重複。

拜日式是Ashtanga拜日A的變化式,來回都加上吸氣起身與地板平行時摸小腿,不前後跳、改用走的,左右來回各重複六次。然後開始練習後跳與前跳,再加入後跳與前跳,重複左右來回各重複四次。

右腳往後Crescent Lunge,兩手往上夾在耳後,把前腳伸直、後腳墊高,直接右轉180度朝後Crescent,如此也是來回各十趟,我很喜歡這個動作,大家也做得滿身汗。

接著兩手鬆開夾耳,重心往右前、左腳勾緊側面抬高的單腳平衡,注意身體的中線,直接換左邊,來回重複十次。

右腳往後Warrior II,重心往後接半月式,回Warrior II直接換邊接半月式,也是來回各十趟。

Table手指往前起身、第二次手指往前起身、第三次手指往前起身輪流單手離地貼耳,輪式的準備式,昨天Patrick帶過的動作。最後躺下單側的Happy Baby,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同時我說了昨天Patrick分享給我們Team Hoyt的故事,希望大家雖然一個星期才練習一次,也能把自己的瑜珈練習賦予意義,起身後靜坐下課。

大家說汗流得很多,雖然這不是我唯一想聽到的,但畢竟是好的開始,希望她們也能從體位法的練習中,把感受的原則慢慢應用在人生的難題中。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Lucy,跟你說一聲,今天晚上我有事,沒辦法去上hatha 2,不用幫我留位子了。因為沒有你的電話,只好留在這裡給你 ^^

Lucy 提到...

OK
明天早上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