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3日 星期二

P531 Power 1/Chops (60min)

好一陣子沒上Chops的課了,久到忘記早晨要集中在大教室的B側~六樓大教室11個人。Chops曬得可真黑,他告訴我們是因為前一陣子去泰國都是在戶外上瑜珈課的緣故,那個地方晚上出門要用手電筒,晚上11:30就完全沒有電力,平時上課也有斷食練習,還說我們有機會可以去體驗看看。我想我是不太有這種機會了,兩個孩子都還小,總不能丟下家人自己出國去修行吧,那種課程可能比較適合年輕且單身的人。

靜坐後從Kapalabhati開始30下,然後是Ujjayi Pranayama,吸氣後吐氣、下巴扣胸口屏息,自己重複三個循環。三聲OM開始。

起身Ashtanga拜日式A三次,前兩次用走的,第三次開始後跳與前跳。接Ashtanga拜日式B兩次。

第三次開始加上變化,Chair Pose停留,兩手背後握拳前彎停留,接Vinyasa,前跳回Chair停留,兩側的Side Chair停留,下面的手掌貼地、上面的手繞過背後摸大腿內側停留,兩手背後握拳前彎停留,Vinyasa。

Dog Split停留,右腳往前Crescent Lunge停留,兩手往上夾耳,吸氣前腳伸直,吐氣回Crescent Lunge,重複五次,Warrior II停留,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前彎Circus停留,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Warrior I停留,Warrior II停留,Side Angle Pose停留,三角式停留,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Warrior I停留,Parsvottanasana停留,反轉三角形停留,Standing Split停留,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Low Lunge,扭轉兩手胸前合十,後腳膝蓋離地,reverse side angle pose停留,Standing Split用對側的手抓腳踢高停留,Chops來調我,但重心太前面了,失去了平衡,還是自己找重心比較穩當點。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Dog Split,上面的腳彎Hip open,往前先不碰地停在Plank停留,腳放下Pigeon停留,同側手把後腳腳板壓緊臀部停留,然後扭轉至腳板方向,下面的手肘頂住腳板、上面的手繞過背後摸大腿內側停留,扭轉至膝蓋側,下面的手繞過脖子與肩膀、與另一隻手在背後像Gomukhasana交扣停留,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Crescent Lunge停留,身體往斜前45度停留,回Crescent Lunge停留,Warrior II停留,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前跳山型起身,單腳平衡單手扠腰、另一手扶彎成90度離地的膝蓋停留、向外打開、臉往對側看停留,直接接Dancer上半身先打直停留,再往前身體與地板平行停留,慢慢回正換邊重複。

Vinyasa到下犬式膝蓋跪地,Ushtrasana第一次後彎摸腳跟停留,第二次一手扠腰、另一手夾耳,分三次呼吸慢慢後彎至夾耳的手點地,吸氣起身,換邊重複。這個動作在John Friend的Workshop練過,但我已經有點忘記當時閉著眼睛作到這個動作的舒暢感覺了,今天好像大腿還使不上力。

Vinyasa前跳後躺下兩次Wheel停留,前彎Paschimottanasana停15~20個深呼吸,Chops來幫我由脊椎下方一直往上壓到胸椎,正是我需要的。慢慢躺下攤屍休息,難得早上流了不少汗呢,挺不錯的一節Power 1喔,蠻過癮的。

課後Chops問我有沒有參加Patrick的課,我說最棒的第四節課參加的人卻很少,真是可惜,Chops也說比起國外的上課方式,台灣同學對於練習體位法還是比較有興趣,尤其是Arm Balance,但那真的不是瑜珈的全部。至於Asia Yoga Conference,我們兩個人都覺得超出荷包負擔,我已經決定不去,Chops還在考慮中,最大的考量還是Conference太多人,擔心影響學習的品質,我還是會傾向選一般的Workshop,比較有機會真的親近老師。Chops說他這次在泰國也認識一位去Mysore學了一個月的同學,但老師都沒機會調整過他,因為人實在太多了,因此選課學習還是要多方考量自己的需要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