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4日 星期六

P556 Hatha 2/Tamara (90min) 初七

跟家人在天母聚餐,沒想到搭車回東區,40多分鐘都還沒到南京東路,眼看三點的Hatha 2已經要趕不上了,老公塞給我一百元,要我立刻下車,從南京東路口攔了計程車直奔忠孝東路,計程車果然快,完全沒停紅綠燈,二分鐘就到了,我用百米速度跑到櫃台,進教室時喘到連OM都接不上氣,沒想到有人比我還晚,都開始Cat & Cow還有人遲到進來。我還等回神了才發現旁邊是Wendy,熟面孔蠻多的,包括宋、以芬與美富。

第六次上Tamara的課,但第一次上90分鐘的Hatha 2。6B教室,難怪要候補,不過沒滿,約20個同學,看來排現場都還是排得上。這節課我記得有些混亂,課後還是拼湊不出完整的內容,可能是對Tamara的課程上課方式不熟悉,所以有點理不出頭緒吧。整節課她沒來調我的姿勢。

靜坐後三聲OM開始,Cat & Cow,推到下犬式,腳走向手前彎,吸氣起身。開始Hatha傳統拜日式來回各三次,第四次來回時在Low Lunge改為Crescent Lunge加上兩手夾耳的後彎停留。

接下來的動作不多,但每個動作完成停留都要30秒,因此有些就相對的比較有難度,尤其是平衡。

Chair Pose停留,前彎,兩腳往後到下犬式,Dog Split停留,右腳往前Warrior I,Eagle Arm後彎停留,接Warrior II停留,Side Angle Pose停留,三角式停留,Vinyasa換邊重複。

左腳往前Pyramid Pose前彎停留,大腿要持續用力,起身兩手背後握拳、兩腳伸直後彎停留,往前Warrior III停留(聽到30秒有點快暈倒的感覺,其實也不過幾個深呼吸就是了),後腳落地,前彎Circus停留,回下犬式,Vinyasa換邊重複。

右腳往前跨到墊子外側,Wide Crescent Lunge兩手肘撐地停留,Tarama可以把胸口與腋下都貼地,柔軟度真驚人,回下犬式,Vinyasa換邊重複。

再一次Crescent Lunge,Reverse Side Angle Pose,兩手先合十再撐地標準式停留,回正後腳膝蓋跪地Low Lunge,對側手把彎起的後腳貼緊臀部停留,有個同學就是用同側撐,不知道是否沒注意到她與大家都不同,雖然動作沒什麼對錯,但也許就是用自己的習慣在練習,我自己有時也會這樣,所以特別警惕不要用慣性練習。回下犬式,Vinyasa換邊重複。

Dog Split後腳往前接Pigeon,先坐正停留,接Mermaid Pose(就是俗稱的海狗式),然後是手肘往前、兩手抓後腳的King Pigeon Pose停留,30秒可真夠力的,回下犬式,Vinyasa換邊重複。

兩腳往前Padangusthasana與Padahastasana前彎,起身舞蹈式,第一次抓內側腳踝,第二次舞王式,也是停留30秒,換邊重複。

然後原地練習Handstand往上跳五次,沒靠牆其實我還是沒勇氣這樣跳,尤其當旁邊的人跳第一次就過頭摔下去時,我還是會保守些。

接著是三種頭倒立,這跟Angel的教法一樣,每次下來時直接往下接Chaturanga接Vinyasa,第一種是Salamba Sirsasana I(難度係數4)兩手握拳抱頭;第二種Salamba Sirsasana II(難度係數5)是我唯一會的一種;第三種Baddha Hasta Sirsasana(難度係數4)兩手互握手肘束手,這個我跳過沒練,還是重複第二種。

最後是肩立,像Jivamukti的方法一樣墊大毛巾,這個方式我最喜歡,這樣停留時很舒服,然後盤腿或是直腳練習兩側的Side Shoulder Stand,除了Julie和Stephen之外,第一次有老師要我們練習這個動作,然後兩腳蝴蝶式、兩手撐住大腿兩側停留肩立,慢慢下來接魚式,手腳往上45度停留,Tamara稱為Flying Fish,最後是Eagle Twist,攤屍休息,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下課,沒有特別感覺有90分鐘長,蠻舒服的Hatha課。

後面我選了今天的第三節課,不過是Pranayama and Meditation,很少選靜坐課,過年遇到Phoenix帶,很想體驗看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