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1日 星期三

P549 Power 1/AK (60min) 初四

過年以來,Pure今天終於有早上九點的課,沒想到我昨天還得排候補,心想怎麼大家這麼勤快?早上到櫃檯還客滿,才知道原來是3B小教室,奇怪為什麼這麼省電不開大教室?不過還是候補上了。也真是蠻客滿的,24個人,只剩一個空墊子,我選在春燕老師旁邊。

靜坐後從下犬式開始,輪流單腳往上舉高Dog Split停留,手走向腳前彎,手走回原位,腳走向手再前彎,吸氣上半身與地板平行,吐氣前彎,重複三次,吸氣起身,輪流單手貼耳的側彎停留,兩手掌心朝前後彎停留五個呼吸,吐氣回到山形。

開始Ashtanga拜日式A三次、拜日B二次,第三次拜日B開始變化式,Chair Pose先停五個呼吸,大腿降低至與地板平行再停五個呼吸,Vinyasa在下犬式再停留,AK真是蠻照顧我的,馬上就來調我的大腿往後,Warrior I停五個呼吸、Warrior II停五個呼吸、Side Angle Pose停五個呼吸(AK也來調整我這個姿勢,我總是找不到正確位置),直接前腳伸直三角式停五個呼吸,吸氣起身,轉180度換邊從Warrior I重複。

兩腳分腿前彎Prasarita Padottanasana A手握腳跟停五個呼吸,對側手抓腳、同側手往上舉高扭轉五個呼吸,換邊重複,Prasarita Padottanasana D手扣腳趾五個呼吸。

轉回Low Lunge,Half Split,前後劈腿Hanumanasana,兩手往上吸氣、吐氣前彎,吸氣起身,回下犬式,換邊重複。接Vinyasa,吸氣起身回山形。

站姿平衡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BC加上對側抓腳板外側向後扭轉,再回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D,換邊重複。兩側的Dancer各停留十個呼吸。

Vinyasa在Plank接Side Plank,上面的腳成樹式停五個呼吸,回下犬式,成Squat蹲姿,接Bakasana,直接後跳接Vinyasa趴下弓式重複二次,Child Pose,回下犬式。

Dog Split往前Pigeon,先把單手撐前腳膝蓋上方、後側壓臀部停五個呼吸,再前趴停留五個呼吸,起身用同側手肘把腳板壓向臀部、身體轉正停留五個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

Vinyasa前跳,蝴蝶式先坐正停留再前彎,然後兩腳左右分腿,先坐正停留,輪流兩邊的側彎,再前趴停留,AK也來幫我,用膝蓋把我的下背更貼齊地板,回到兩腳併攏伸直,然後把兩腳彎交叉先拉直再靠近胸口,換腳上下交叉重複來回六次,Navasana停五個呼吸接Tolasana(換邊換腳上下交叉),重複兩次。

Dandasana停五個呼吸,兩腳併攏前彎Paschimottanasana五個呼吸,Purvottanasana五個呼吸,再慢慢躺下,Supta Padangusthasana A,單腳彎倒向對側地板,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起身後一聲OM下課。

早晨上Power真是蠻有感覺的,接著下一節是Phoenix的Yin Yog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