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9日 星期五

P525 Power 1/Angel (60min)

中午沒選課,改跟下午就要出國休假到三月才回國的筱梅去極品軒吃中飯,我因為平時都在上瑜珈課,這三年來很少與同事一起吃飯,也該是到了該改變的時候了,以後每週也留一個中午給同事,就像今天晚上留給家人一樣,所以不打算上晚上的Hatha 2了。

這節Angel的Power 1一週還真只有這一節課,像她的Hatha 1一樣的稀有,我要上還得用加班的補休假來上。上周在大教室都有約四十人,今天卻很奇怪的改到6B教室,來了20個同學,其他幾個空墊子我猜也是爽約沒來的,這節課一定也是很長的Waiting list。

我很喜歡上Angel的基礎課,非常紮實。她說Power課要非常注意身體的軸線,不要就攤在那裡,動作正確可以強化膝蓋及髖關節穩定,她說不是故意要讓每個動作停很久,而是要讓同學有足夠的時間找到身體正確的位置。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Ashtanga拜日式A四次往後與往前先用走的,右腳與左腳各兩次。然後四次後跳到Plank,因此手臂要打直,往前跳時她說我們會傾向膝蓋打開,那是因為身體跳得不夠高,所以距離變短,我就有這個毛病,因此今天注意膝蓋盡量夾緊,但還不到標準。從下犬式一直前跳練習。

不過今天沒花太多時間在拜日式,練習的重點是Vinyasa。先從Child Pose到Table接半伏地挺身,推回Table與Child Pose,先重複這個系列幾次。然後加上下犬式,膝蓋跪地Table接半伏地挺身,推回下犬式,也重複這個系列幾次。然後是替代式的Vinyasa,下犬式、Plank、半伏地挺身、Cobra、下犬式,重複數次,就開始練習標準的Vinyasa。我的右肩頰好多了,今天的練習沒有什麼疼痛的感覺了。

下犬式前踏Warrior I,回下犬式,先練習這個系列。然後是下犬式接Warrior I轉成Warrior II,接Vinyasa。第三趟從Crescent Lunge開始,後腳踩就要成Warrior II,再轉回Crescent Lunge,重點是前腳大腿要成為90度直角不動,她說我們都會先把大腿抬高些再降回90度,有時Crescent Lunge距離沒取好,Warrior II的角度就會不對,轉回來時又錯一次,結果就一直在花時間調角度,整節課什麼動作也沒練到,因此定位要對位才開始作動作。Plank標準式往上推就是下犬式標準距離,如果腳跟踩不到地也不要往前走了,英雄式的距離是腳跟對齊另一腳的腳趾,前踏的腳再踏到兩手間就是標準距離,兩腳跟要同一直線,但是Lunge的腳跟是平行線,否則就會轉不過來了。膝蓋永遠要對齊腳的第二及第三根腳趾。

Angel一直來幫我調Warrior II,她說這個動作我們應該從前面的鏡子要看不到肚臍,轉到Crescent Lunge兩手掌撐地,對側手往上舉高,Angel又來幫我把頭延伸再轉,原來我轉的角度不夠。Plank小腳趾也沒勾好,Angel說五個腳趾都要勾緊地板。

Table單腳往後彎舉高停留,注意的是大腿要自己用力,重複兩次後對側手抓腳往上踢高,每次Angel還會來把我提高好多。

趴姿弓式練習,先把腳勾,只把腳踢高,膝蓋要併攏,重複幾次;然後把上半身夾背轉肩抬高,重複幾次;才開始用同樣原則拉弓式,要真的只有腹部貼在地上,臀部要用力夾緊,仔細每個細節,似乎真的可以拉得更高,腳要超過頭頂。

最後是坐姿單腳內彎前彎,Angel都會把我的胸骨再壓下去,要我胸骨繼續往前拉平,臀部也要注意保持一直線,不要因為前彎就歪掉了。攤屍休息,起身後三聲OM與Shanti後下課。

一起上課的以芬問我怎麼又不上晚上的Hatha 2?我說在Shiva Rea的Workshop上曾有個練習要我們寫下今年的心願,我的願望不是多上瑜珈課,而是多陪家人與朋友,那我就該身體力行,離開前也遇到Flora,明天再一起練習囉。

晚上跟老公去微風廣場今天新開幕的法國麵包店Maison Kayser買麵包,我一直希望東區能夠有個原汁原味的歐式麵包店,我就不用老往天母跑,還好排隊的隊伍並沒有很長,一條三千元的松露麵包還真讓我開了眼界,但是這家店不像Peck有標示成份,而且大部分都是加料麵包,我能選的很少,回來吃了吃後的心得是烤得比較酥脆,但口味比較重,酸麵團也比較鹹,反而孩子們很喜歡吃,我這個淡口味的好像還是比較喜歡義大利麵包店,不過至少東區多個選擇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