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6日 星期二

P519 Power Hour/Angel (60min)

九樓大教室,約40人,可真是熱門。但更讓我驚奇的是,上週三晚上快把我們累到昏倒的動作系列,竟然都濃縮到這節課來,只是次數上略少一些而已,我的天,大腿又要煎蛋了~ 但星期四中午已經確定沒辦法來上Power Hour,所以無論如何都要拼到底。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Ashtanga拜日式A 8次,第1~3及最後一次在下犬式停留五個深呼吸,第4~7次不停留直接Flow。

右腳往後Crescent Lunge,身體往斜前45度,維持大腿平行、後腳前踏回Chair,直接左腳往後,如此來回算一次,重複8次。

右腳往後Crescent Lunge、Warrior II、Bind Side Angle Pose、後腳往前踏,把Bind的腳舉高停留,腳放下、Bind Side Angle Pose、Warrior II,怎麼去就要怎麼回,Crescent Lunge,身體往斜前45度,維持大腿平行、後腳前踏回Chair,直接左腳往後換邊重複。

右腳往後Crescent Lunge、Warrior II、Bind 反轉Side Angle Pose、同樣後腳往前踏,把Bind的腳舉高停留、臉往後看,腳放下回反轉Side Angle Pose,回Warrior II、Crescent Lunge,身體往斜前45度,維持大腿平行、後腳前踏回Chair,直接左腳往後換邊重複。

右腳往後Crescent Lunge、Low Lunge,兩腳的腳趾都要翹起來,先往後腳同側方向摸後腳腳踝側後彎,回正扭轉對側方向摸後腳腳踝側後彎,回正兩手背後握拳後彎碰腳踝,回Crescent Lunge、後腳膝蓋輕輕點地Low Lunge上下來回7次,Angel又來壓我的腹部收緊往後踢,最後回Crescent Lunge,身體往斜前45度,維持大腿平行、後腳前踏回Chair,直接左腳往後換邊重複。現在已經知道了,往前吸氣一定要吸飽,吐氣就能跨回來,一定要配合呼吸。

右腳往後Crescent Lunge,前後劈腿、兩手往上夾在耳後停留15個深呼吸,轉成兩手撐地的左右劈腿、用腳跟著地,Angel來幫我把大腿內側往上翻開,尾骨內捲,輪流單手往上舉高,回前後劈腿、Low Lunge、Crescent Lunge,身體往斜前45度,維持大腿平行、後腳前踏回Chair,左腳往後Crescent Lunge換邊重複。

跪下Table Pose,對側手腳抬高、手的大拇指朝上,抓腳弓開,Angel要我撐地的肩膀鬆一些,撐起Plank接Vinyasa換邊重複。第二次是同側的手抓同側的腳、手肘往前弓開,撐地的手掌用力推開地板真的就比較穩,我只成功一側,看來兩邊肌肉力量不太平均,撐起Plank接Vinyasa換邊重複。

最後是頭倒立練習,第一個是我一直沒學會的三角式頭倒立,Angel把手放在我的大腿內側要我夾緊,結果我就倒起來了,下來時她又壓我的肚子要我收緊、收緊下來。第二個是我很熟的三點式頭倒立,第三次三點式頭倒立接Crow,Child Pose接兔式,躺下攤屍休息,起身後三聲OM和Shanti下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