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7日 星期三

P522 Power 2/Angel (90min)

中午沒選課,到台大醫院去探望一位合作超過十年的廠商小丁,本來只是個切除膽結石的小手術,卻成了切除部份肝臟的大刀,他的太太談到先生推進手術房後,本來20分鐘就該結束的手術卻等了快五小時,都沒有人出來告訴家屬到底發生了什麼狀況,說到有點激動哽咽,但原本以為是0.2公分卻成為2公分的腫瘤即時能發現切除,也算是福報,我們真心的祝福他早日康復。對於自己能以健康的身體練習瑜珈,格外覺得珍惜與幸福。

明天要重要的活動,因此晚上加班是難免的狀況,彩排到七點,沒想到還能趕上7:30這節Power 2,其實心情累得有點不想上課,但因為是Angel的課,而且明天也會忙到中午沒辦法來上Power Hour,所以還是來了。

九樓大教室,約20人,有幾個新生。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Ashtanga拜日式B 5次,Warrior I Angel沒忘來把我的前腳大腿往下壓。Child Pose,今天這麼快?有點不詳的預感……先開始從Child Pose到半伏地挺身、Cobra,回Child Pose,來回重複八次。然後加上動作,從Child Pose到半伏地挺身、Cobra,回半伏地挺身(Angel來推我的手肘往內夾緊)、推到Table才回Child Pose,也是來回重複八次。Angel說這些都是替代動作,因此練習起來應該要比拜日式標準式要輕鬆,如果反而覺得比較累,那第二次回來的Chaturanga就一定也沒做好。

Angel說別因為上了她的課之後,就開始討厭瑜珈了,哈哈,不會啦,新的挑戰總是充滿樂趣的。

不過挑戰才開始哩,接下來所有的動作都要加上一套從下犬式前跳直接成為Staff Pose、兩手撐地將往前併攏伸直的兩腳離地五個深呼吸,Chakrasana後滾翻接一次Vinyasa,但上犬式回第二次Chaturanga後成趴姿,這套動作重複了11次。

接在趴姿後面的動作第一次是Baby Cobra兩手離地;第二次是手腳往前後同時離地;第三次是兩手背後握拳、上半身離地;第四次也是手背後握拳、手腳後同時離地;第五次是先兩手撐地,單手抓同側腳踝往後踢,另外一手前後同時離地,換邊重複;第六次是兩手從外抓腳踝的弓式;第七次是兩手從內抓腳踝的弓式;第八次兩手從外抓腳踝的弓式,慢慢把手腳放開,手腳往前後同時離地;第九次是輪流單側的Frog,另一手撐地;第十次是兩腳Frog把腳底壓向地板;第11次是全弓式,練習兩次。

每次趴姿動作結束後,從地上先把腳趾勾起後踢,兩手撐起成Chaturanga,推到Plank及下犬式,重新接上Vinyasa。

最後一次下犬式,輪流把對側手抓腳往上踢開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說她很喜歡這個動作,可以測試自己的下犬式到底有沒有把肚子收緊。

再回到下犬式,腳走向手,兩手放在兩腳兩旁,吸氣右腳勾往上抬Dog Split,吐氣拱背膝蓋碰額頭,來回重複8次,與Gentle Flow一樣,但這次手在腳旁,所以難度高一些,最後一次把上面的腳放在左腳後方,直接坐下Bind Twist,再回Dog Split停留五個深呼吸,兩手往前一個手掌的距離,地上的左腳腳趾墊起停留五個深呼吸,兩腳往後下犬式接一次Vinyasa換邊重複。

前跳成兩腳往前併攏伸直,前彎Paschimottanasana,Angel說要把胸腔用力撞向小腿,這樣胸骨才會平,也來壓了我ㄧ把,起身Reverse Plank,再一次前彎Paschimottanasana,第二次的Purvottanasana加上單手離地的側彎、手往上伸植,但兩腳板仍穩穩的要踩地,Angel說我們做得好可怕~~~

靠牆劈腿,然後把下面的腳勾,就會讓腳板離開地板,停留20個深呼吸,我以前練過這個動作,但已經忘了是誰教的(好像是Julie),看起來很可怕,其實並沒有很難。第二個牆邊的動作是靠牆的Camel,第三個是靠牆的Wheel,要把胸部貼穩牆面,然後輪流單腳與單手(掌心貼牆面)抬高離地。最後一個是Handstand,Angel也來幫我一次,提醒我往上踢,我似乎有點懂了,有幾次真的已經可以兩腳離地時同時在空中併攏停留二個深呼吸,還在慢慢找那個感覺。

最後攤屍休息,三聲OM與Shanti後下課。潔比還說我該不會在Blog上提到她今天的壯舉吧?連Angel都說她有點累了,潔比卻從中午開始踩一節飛輪,然後上兩節Angel 90分中的Power 2與一節60分鐘Hatha 1,所以我稱她為無敵神力女超人,我連聽到都累ZZZZZZ~

但我今天下課時有點不妙,第一次後滾翻後就感覺右肩頰開始疼痛,所以後面約一小時的時間都忍著才能撐到下課,回家後我去中藥房買了身痛逐瘀湯開始服藥,明天早上可能要視身體狀況選課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