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8日 星期三

P565 Hatha 2/Angel (60min)

我星期一沒上Hatha 2,聽10說那天人只有十幾個,但今天六點這節課在九樓大教室,卻來了約三十個人,大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時間考量還是最重要的因素,像我本來想上7:30的Power 2,但那節90分鐘的課上完回到家都快九點半,而我必須早點帶孩子上床睡覺,所以老公還是希望我能早一點回家,因此還是改上這節六點的課。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的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今天這個動作就開始被調,Angle來調我的背要夾緊);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拜日式兩種,第一種傳統拜日式來回各3次,共走6趟。山型吸氣,吐氣合十胸前,吸氣兩手夾耳往上看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偋息前腳收Plank,吐氣三點同時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

第二種拜日式也是來回各3次,共走6趟。山型吸氣,吐氣合十胸前,吸氣兩手夾耳往上看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偋息下犬式,吐氣三點同時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兩手夾耳後彎(Angel也來調這個動作,我就是腹部與大腿分得不夠開),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

四套站姿變化式都從Warrior III開始加上扭轉,對我來說真是辛苦,因為扭轉很弱,Angel說扭轉要做好,才能讓Side Crow做得好。Angel說為了避免作第二次,所以第一次就要做好!

第一套站姿動作,右腳往後Warrior III兩手扠腰,腳放下Warrior I兩手合掌往上(Angel來調我也是腹部與大腿不夠開,前腳還要彎下去,這個動作就讓我慢深大汗),Reverse Side Angle Pose胸前合十停留,後腳往前Side Chair維持兩手胸前合十繼續停留,起身回山形停留三個呼吸,換邊重覆。

第二套站姿動作,右腳往後Warrior III兩手胸前合十,腳放下Warrior I兩手合掌往上,Reverse Side Angle Pose兩手上下停留,後腳往前Side Chair維持兩手上下打開繼續停留,起身回山形停留三個呼吸,換邊重覆。

第三套站姿動作,右腳往後Warrior III兩手往後、掌心朝下(Angel說我上半身太低、腳太高,身體要成一個平面像桌子),腳放下Warrior II停留,轉成Crescent Lunge後彎、兩手夾耳(Angel又來調我往後多一些),後腳要踢、骨盆才會擺正,Reverse Side Angle Pose標準式停留,後腳往前兩腳併攏、腳跟踩地、身體保持扭轉,換成雙手胸前合十、手肘同樣卡住對側大腿外側停留,回正成蹲姿,臀部要離開腳跟、大腿與地板平行停留,以腳尖墊高、雙手合十胸前站直停留,腳跟落地回山形停留三個呼吸,換邊重覆。

第四套站姿動作,右腳往後Warrior III兩手往前,大拇指朝上腳放下,腳放下Warrior II停留,轉成Reverse Warrior後彎(Angel也來調我,還是骨盆位置不正),成Crescent Lunge,Bind Reverse Side Angle Pose停留(今天狀況很糟,右側竟然抓不到手),後腳往前兩腳併攏、腳跟踩地、身體保持扭轉,換成雙手Bind兩腳Pashasana停留(這個動作我完全做不到,還差得遠哩),接Side Crow兩腳伸直停留,回正成蹲姿,同樣臀部要離開腳跟、大腿與地板平行停留,以腳尖墊高、雙手合十胸前站直停留,腳跟落地回山形停留三個呼吸,換邊重覆。第二次直接蹲下,兩手抱腳拱背放鬆,Child Pose。

Table Pose,對側手抬高,手一定要夾到耳朵,因此要抬高些,臉往上看,然後對側手抓腳往上弓開,重點是肩膀一定要在手腕正上方,因此重心要往前, Child Pose後換邊重覆。然後是同側手腳弓開,手肘往前,因此骨盆一定要擺正,腳要自己抬高,否則就會失去平衡,我左邊沒抓到重心、但右側成功,Child Pose後換邊重覆。

Hero Pose兩手撐地,臀部坐腳跟,把膝蓋抬高、大腿貼胸口停留,重複兩次,滾腳背成蹲姿,兩手抱腳拱背放鬆。

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Angel來把我胸骨往前再推長),然後是Parivrtta Paschimottanasana扭轉(真是徹底,到最後一個動作還是扭轉,而且Angel還來調我的對側手要抓到腳跟、讓上面的手肘伸直),最後是蝴蝶式前彎,攤屍休息。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