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日 星期四

P566 Power Hour/Angel (60min)

昨晚半夜起床時,就知道有點感冒徵兆,頭重得像鉛塊,因此連鬧鐘也沒訂,心想可能連上班都得請假,不過早上老公的鬧鐘卻按時響個不停,中斷了睡眠,結果還是起床上班,但瑜珈課是趕不上了,就算趕得上,自己有沒有體力應付也沒有把握。事實上,三月本來該開始回去合氣道的練習,卻連這件事都還舉棋不定,對於習慣按部就班的我,生活作息的混亂讓我有點心慌。

上課前遇到彩嬌老師,她說可能要停止練習一陣子,或是選非Power的課程,因為她前一陣子跟我提到她的肩膀問題沒有解決,現在壓迫到手臂都會麻,連紙杯有時都拿不穩了,主要是因為頸椎234節都擠壓的緣故,我也勸她要休息。

我了解那種無法上喜歡的課的感覺,但身體如果出錯,實在很難不休息就會好的,這也是我今天早上沒有上課的原因,我們已經每天上課,不算是偷懶的,但身體狀況總有不同,年齡增長也使體力逐漸下坡,實在很難每天進步,或許我們該體認不但不該跟別人比,也不要跟過去的自己比較吧,否則真的是太沉重了。

九樓大教室,約20個同學。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Ashtanga拜日A五次,都在下犬式五個深呼吸,都加第二次的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最後一次下犬式右腳往上Dog Split,往前Plank,Vinyasa,推回Plank多接一個Side Plank,Vinyasa,推回Plank換接另一側的Side Plank,再一次Vinyasna,重複五次來回。次數比星期二時要多。

右腳往前Warrior I,三角式、Angel要我手放前腳內側,上面的手先往上停留,再貼耳停留,兩手再握拳停留(每次都被調骨盆位置,有時真的無所適從,手往側面拉長到快失去平衡),起身轉180度換邊重複另一側的三角式系列動作,最後接Vinyasa換邊重複,後腳前併前彎,吸氣起身,再來回各重覆一趟。

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往前腳方向斜45度再停留,轉成Warrior I往前斜45度再停留,重心往前後腳伸直的離地,後腳彎、兩手抓後腳腳踝往上踢高,直接轉180度換邊重複,接Vinyasa。

右腳往前Crescent Lunge,Angel總是來調我的肚子還有大腿再低,她說不要跳過最重要的階段,忍耐一點!重心往前接Warrior III,膝蓋彎、直重複五次,回Warrior II,起身轉180度換邊重複,接Vinyasa。

右腳往前Crescent Lunge,直接接Eka Pada Koundinyasana II停留5個深呼吸,腳放下先跨好前腳成90度停留,再移回後面接Vinyasa換邊重複。

站姿右腳往後,臉看正前方、雙手夾耳停留,單腳半盤,Ardha Baddha Padmottanasana停留,兩手鬆開往上夾耳再停留,慢慢前彎停留、同側手握腳踝,接Eka Pada Galavasana五個深呼吸,再次腳伸直半盤前彎停留、同側手握腳踝,膝蓋跪地接Vatayanasa馬式五個深呼吸,再起來半盤前彎停留,半盤Side Crow,我這次在左邊成功,看來右側扭轉真的很差,Angel說至少要練二次失敗才做替代動作,不要第一次就放棄。然後接蹲姿半盤平衡、兩手胸前合十,臀部要坐腳跟(可是我怎麼也坐不到),再次半盤前彎停留,往後跳成Plank接Vinyasa換邊重複。

Dolphin Exercise,注意手肘位置不要滑掉,往前時肩膀要與手肘垂直,來回重複十次,直接往前走,頭頂在手中央接三角式頭倒立,Angel也來幫我一把,我現在能把腳離地了,但是似乎還是害怕往前倒吧,克服心理障礙可能才是最重要的。

下犬式前跳直接成為Staff Pose、兩手撐地將往前併攏伸直的兩腳離地五個深呼吸,手握腳踝、腳跟盡量靠近臀部拱背慢慢往下躺,要用腹部控制、地板的腳要踩穩,半輪式頭頂地、輪式起身把肩膀移到手腕正上方,來回重複八次才回地板。然後躺下,兩腳直、輪流單腳拉向身體停留。攤屍休息,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在電梯裡遇到Phoenix,她看我穿得輕鬆,還問我今天是否是Casual Day?我笑說我的辦公室還好,不用每天都穿窄裙、高跟鞋,只有正式會議才需要,因此平時可以很輕便的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