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6日 星期一

P616 Power Hour/Angel (60min)

明天中午辦公室已經確定將忙得無法來上課,剛好星期一中午Angel第一次排Power Hour,所以我趕快來上課。上課前十分鐘進教室時人很少,傑比還覺得奇怪,不過很快就快客滿了,6B小教室來了 24個人,有1個新生。

今天的動作大致跟上週相同,並沒有新的動作系列。

靜坐後三聲OM開始,起身站姿熱身五個基本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Ashtanga拜日A重複五次,每次的Vinyasa上犬式都要加一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每次下犬式停五個深呼吸。Angel也再度來調我的上犬式腳背要平行貼地。有趣的是最後一次沒有前跳,而是右腳往前弓箭步。Angel說她故意很大聲,看我們有沒有專心,呼,還好沒上當,哈哈。

下犬式往前弓箭步、兩手往上伸直,回下犬式換左腳往前弓箭步,回下犬式,左右來回各三次,再前跳Chair Pose接回山形,這樣的系列重複三趟。

站姿第一套動作,Vinyasa右腳往前Warrior I停留五個深呼吸,反轉Warrior側彎停留五個深呼吸(每次都被拉開大腿與腹部,因為身體一彎、大腿就又沒90度),回Warrior II,重心往前半月式手指不碰地停留停留五個深呼吸,手撐地停留五個深呼吸,Standing Bow停留五個深呼吸,回Warrior II,轉成弓箭步,Vinyasa換邊重複。

Angel提醒前踏聲音要小,呼吸速度要慢。還問我們還好吧?她說不好的應該是她,因為這星期的課特別多,我查了課表,這個星期Angel有17節課,4節90分鐘、1節2小時,比我整個星期預定要上課的總時數還多,當老師真辛苦。

站姿第二套動作,Vinyasa右腳往前弓箭步停留五個深呼吸,重心往前Warrior III、兩手往前伸直停留五個深呼吸,左手放下、轉成反轉半月式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到兩手撐地停留五個深呼吸,再一次反轉半月式停留三個深呼吸,後腳放下回弓箭步,Vinyasa換邊重複。

站姿第三套動作,Vinyasa右腳往前Warrior I停留五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放在膝蓋後側停留五個深呼吸,重心往前,兩手往上、後腳踢直停留五個深呼吸,右手抓右腳先把兩腳膝蓋併攏,然後左手往上舞蹈式停留五個深呼吸,往前與地板平行停留五個深呼吸,左手貼地板、右手抓右腳繼續弓開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到與地板平行停留五個深呼吸,再回到單手抓的舞蹈式,直接接舞王式兩手抓停留五個深呼吸(Angel說要從後面抓腳,不要從旁邊抓),再次往前Warrior III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弓箭步,Vinyasa換邊重複。

頭倒立練習Baddha Hasta Sirsasana,在空中劈腿停留十個深呼吸,回到地板Child Pose,再一次換腳空中劈腿,Angel說重點是要往兩個方向踢開的感覺。我還沒到那個程度,但現在可以彎腳大腿貼腹部、或是兩腳伸直與地板平行停留五個深呼吸以上,所以Angel就沒來幫我這個動作,我想我需要一些勇氣就能上去了。Angel要我們注意脖子的角度要直,跟站著的時候一樣,所以肩景都要放鬆,我現在慢慢瞭解那種感覺了。

輪式練習,兩手移到後側推到半輪頭頂地,手的位置與頭頂要成三角型,重點也是頸部,還有肩膀要放下,手肘夾緊,虎口要貼穩,包括輪式下到地板時、虎口都不可以浮起來,用力壓下去的感覺。撐起全輪、回半輪,來回八次,接右腳往上抬高,回輪式停留五個深呼吸再回地板,第二次重複撐起全輪、回半輪,來回五次,換左腳往上抬高,抬高時地板的腳不可以動,兩手手臂都要撐直。第三次撐起,輪流右腳與左腳抬高,然後回半輪、撐起全輪,來回三次再回地板。Angel本來說最後一次只有抬腳就好的,果然還是說話不算話啦,但我還是練完了,沒偷懶。她說如果練對的話,是完全不會覺得腰酸的,只有大腿和手臂會覺得有點酸,我的感覺也真的是這樣,自從用Angel的方式練輪式之後,連臀部都不酸了,大腿前側的伸展感覺特別強。所以她才會強調腳可以比肩膀寬,但是一定要平行。

最後攤屍休息,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課前我聽傑比說彩嬌老師要辦解約,我下午打電話給老師,她說因為她的頸椎軟骨壓迫到骨髓,可能因此影響到全身,而她平時教學已經很多,再加上自己來練習的時間,實在太過勞累,也沒有時間照顧家庭,雖然很喜歡Pure的課程,但已經力不從心,因此期滿打算暫停,我還是建議她先請長期病假,不過也是要隨緣,身體還是要好好照顧,祝福老師囉。

回來後才聽說麗容早上因為休假,所以想上一節瑜珈課,就打電話問櫃檯有沒有課程後面的標示是1的?結果櫃檯幫她選了課,卻累得莫名其妙下課後,我才知道她選的是Ashtanga 1~~~她平時連Power 1都沒上過,結果可想而知,她說不懂為什麼老師沒有動作的口令,同學們又都自己會作,跳來跳去、前踏後踏…問她怎麼沒告訴老師她是第一次上課,她說她以為是第一次上瑜珈課的才需要告訴老師…我想她可能很久都不會再選Ashtanga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