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5日 星期四

P596 Power Hour/Angel (60min)

每次星期四的Power Hour上課前都覺得特別恐怖,因為已經知道要做些什麼動作了,總會擔心自己撐不下去,結果還是來上課~ 這節動作卻比星期二更精簡,也就是重複更多次、停留更長~

六樓大教室,約25個人,彩嬌老師和云也來了,傑比說一個大福我怎麼也寫上來,哈哈,看來逛過我的Blog了。

靜坐後三聲OM開始,起身站姿同樣熱身五個基本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Ashtanga拜日B重複9次,每次的Vinyasa上犬式都要加一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前3次下犬式停五個深呼吸,後6次不停直接Flow,最後一次下犬式再停五個深呼吸。

Angel一直強調第二次的Chaturanga一定要做滿才做,否則寧願不要做,否則會傷害肩膀及手腕,手腕痛的人就一定要跪膝蓋,累了就不要做動作間的Vinyasa,用child pose代替,「受傷不要怪我沒有提醒妳們喔」。其實傷到自己的都是ego,我有深刻的了解,自己呼吸都亂了也不肯停下來,誤以為挑戰極限,還好我年紀大了,比較認命,常常Angel還沒說可以休息就自己改動作強度了,今天也是四次來回第二次Chaturanga後就只練標準程序了,因為已經知道後面有一大套的Plank與Side Plank。

Side Plank動作系列,每個Side Plank前後都各加一次Plank停五個深呼吸,自從發現自己的Plank也很爛之後,現在重練正確體線,又開始苦不堪言的支撐。Side Plank每次停留約10~15個深呼吸,每一邊都接一次Vnyasa後再換邊重複。第一次是兩腳上下相疊的標準式;第二次上面的腳往上抬與地板平行,然後樹式停留,回標準Side Plank,才回Plank;第三次看鏡子練習手指抓腳板往上踢高Vasisthasana,回標準Side Plank,才回Plank,重複兩回各兩次;第五次手指抓腳板往後弓開,回標準Side Plank,才回Plank。Angel說回標準Side Plank到Plank時臀部不可以抬高,維持體線一直要直。她說不要幫我們調了尾骨收、肚子就跑出來;肚子壓進去、肋骨又跑出來(就是我啦),唉,斜著站可不容易。

Vinyasa右腳往前Warrior I,Bind Side Angle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接Standing Split,右手摸右腳腳踝停留,上面的腳板勾緊。然後左腳彎,右手改握左腳腳踝、將左腳板貼臀部停留,保持這個姿勢,慢慢把左腳膝蓋放在地板上,成為Low Lunge彎後腳的姿勢,今天下來時還是有點擔心,從這個姿勢要再回原來的站姿,Angel也再提醒要小心重心轉移,接下犬式,Vinyasa換邊重複。

Vinyasa左腳往後,成為兩腳左右分腿前彎,第一次兩手抓腳跟,扠腰吸氣起身一半與地板平行,兩手背後握拳再次前彎,Angel每次調我都能碰地,她離開又飄起來一點,她說很多人都差一點,差一點也是差很多耶。

腳跟貼墊子後側、手指貼墊子前側,手腳打開臀部寬度,右腳往右抬高,右手抓右腳大拇趾停留,今天停得超級久,Angel去調傑比,要她努力抬高,還說每次我們都只用50%的努力,但兩次的50%不會變成100%呀;右腳回原位,前彎兩手抓腳踝放鬆,換左邊重複,這下在我後面的傑比還把我的左腳也往上用力推高一把,哇,Angel也有分身喔,大腿痠到不行,聽到接Vinyasa可真像天籟。

右腳往後,成為兩腳左右分腿,兩手交叉抱頭後彎吸氣,前彎直接Baddha Hasta Sirsasana頭倒立吐氣,吸氣兩腳從兩旁往上、吐氣兩腳從兩旁回到兩側(這個動作我沒把握,今天也只做前彎)、吸氣起身再次後彎,配合呼吸重複六次。

下犬式手走向腳,移到墊子的最後面,兩腳打開臀寬、膝蓋彎、大腿要彎到與地板平行,然後兩手掌貼在腳背上,臉要往前看到前面的同學,從墊子的後面走到前面,再從前面走回後面,連續來回七趟!我的天,最後一趟我已經不行了,腿痠到連Squat都蹲不住。Angel說她晚上沒課,所以今天精神特別好喔,但是我晚上也沒課,怎麼還是…Angel說要上90分鐘的人要努力一點,傑比還賴給我,喂,我沒抱怨過只有60分鐘Power Hour喔,已經很夠力了啦。

Tittibhasana C,走到前面、再走回後面,停在Tittibhasana B,終於坐下來,云還說以為要再走一次,Angel說她也想呀,但時間已經不夠了,呼,好險~接著還是右腳在上雙盤往前撐起「走」到前面,右腳在上交叉「走」回後面,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但Angel說傑比要上90分鐘的可以繼續練拜日式,她可以繼續教,哈哈。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心情很輕鬆,今天接下來沒排課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