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5日 星期一

P574 Power 1/Chops (60min)

昨晚睡前,老二突然說「媽咪,妳趕快跟爸爸離婚啦!」嚇了我一大跳,還以為發生了什麼事,問明原委,他說「因為我要跟妳結婚!」原來是傳說中孩子要娶媽媽當皇后的童話故事上演了(奇怪,老大就沒發生這個過程)。老大在旁邊潑冷水「要滿18歲才能結婚啦」(重點應該是不能娶媽媽才對吧),我問為什麼要娶媽媽?老二說「因為我不想跟妳分開!」(聽起來真甜蜜呀),我笑說你長大後逃都來不及了,老大立刻答腔「對呀,爸爸現在也沒有常常去看奶奶呀」(真是越幫越忙的小孩),眼看情況就要失控,老二的淚水快要奪框而出了,我趕緊打圓場說「那這樣,媽媽把你現在說的話錄音起來,等你18歲時再播給你聽,如果你心意不變,媽咪就跟你結婚。」老二立刻自信滿滿的說「我永遠不會改變的!」童言無忌,媽咪也聽得飄飄然啦~~~

早上沒去上熱瑜加,陪孩子渡過匆忙緊張的星期一早晨,中午這節Power 1在3B教室,來了14個同學,我只認得以芬。

Chops說教室真的裝上鎖了,我注意看才發現,不過Chops說他還是先不鎖,希望同學盡量自制。我不知道哪個老師會上鎖,而當時又為什麼要裝鎖,說不上來但卻不怎麼好的感覺。

Chops說昨天晚上他和Daniel與Mark去平溪放天燈,美國朋友Mark盛讚台灣人民很自制,因為如果是在美國,很可能會有很多人喝酒鬧事,但我們的節慶雖然熱鬧、卻很有秩序。我是很怕人擠人的,所以很少湊著熱鬧過節,現在有小孩子就更不方便,反而常聽到外國朋友都會共襄盛舉,倒是很有趣的現象。

靜坐後從Kapalabhati開始30下,才開始三聲OM,Chops的起因真是高八度,但我已經習慣找到降低八度的音可以一起協調的OM。起身Ashtanga拜日式A四次,前兩次用走的,第三次開始後跳與前跳。

Ashtanga拜日式B就開始變化了,Chair Pose停留,兩手背後握拳前彎停留,接Vinyasa,到下犬式, Warrior I、斜前45度停留,起身回Warrior I、接Warrior II、三角式,到下犬式換邊Warrior I重複,Vinyasa。

拜日式B第二次,Chair Pose停留,兩手背後握拳前彎停留,接Vinyasa,到下犬式,Dog Split,單腳抬高的往下停Plank,再接Vinyasa,Warrior I、後彎停留,起身回Warrior I、接Warrior II、Side Angle Pose,到下犬式換邊Dog Split重複,Vinyasa。

前跳回Chair停留,兩手胸前合掌、兩側的Side Chair停留,回到Chair,兩手夾耳、身體與地板平行停留,Vinyasa。

拜日式B第三次,Chair Pose停留,兩手背後握拳前彎停留,接Vinyasa,到下犬式,Bind Side Angle Pose停留,把前腳伸直Bind三角式停留,Vinyasa後換邊重複。

前跳往前Bakasana停留八個呼吸,Vinyasa。

右腳往後兩腳打開,雙手背後合十,轉往後面,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接Warrior III停留,直接Standing Split停留,Vinyasa後換邊重複。

拜日式B第四次,Warrior I停留,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反轉三角形停留,接反轉半月式停留,成Low Lunge,雙手胸前合十的Reverse side angle pose停留,兩手上下打開,把後腳彎起,對側手抓後腳腳板壓緊臀部停留,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二次前跳往前Bakasana停留,要停更長的呼吸、或是手打得更直,Vinyasa。

下犬式右腳往前Pigeon停留,同側手把後腳腳板壓緊臀部停留、另一手往上結手印夾耳、臉往上看,再前趴停留,這裏Chops來幫我壓背,把後腳往前,兩腳交叉Twist,Chops來幫我扭轉更多,接牛面式前彎,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躺姿兩手肘撐地、指尖朝上橋式停留五個呼吸,腳跟離地五個呼吸、換腳趾離地五個呼吸,然後輪流單腳舉高五個呼吸;第二次以Needle Eye的方式用單腳練習橋式,同樣,腳跟離地五個呼吸、換腳趾離地五個呼吸,但要從這個姿勢接半輪式我就使不上力了,更遑論輪式,看來核心還是很不穩定。

蝴蝶式躺姿五個呼吸,起身前彎Paschimottanasana停15~20個深呼吸,Chops總是會來幫我由脊椎下方一直往上壓到胸椎,今天他還提示肩膀要放鬆,我真是常為了往前伸展、卻不知不覺的又聳起肩來,然後慢慢躺下攤屍休息,攤屍休息後一聲OM下課。很有水準的Power 1呢。

最近常在更衣室會被同學問到我練瑜珈多久了,有人聽了的反應說No wonder,今天問我的小姐卻再問我,她要多久才能練到?這是沒有答案的問題,她說她覺得很累、很喘(今天的課其實本來就有點難度),我說呼吸還是最重要的,如果呼吸亂了,就不要再繼續,停在某個程度,呼吸順了再多一點,這真是我最誠心的建議,Chops今天也說,每天我們的身體狀況不同,有些動作可能今天突然作不到,也沒有關係。

以芬要接著上第二節Angel 90分鐘的Hatha 2,還先自我解嘲的說自己是「女超人」。現在多上一節課好像罪惡似的,人人自危實在也沒必要吧,Phoenix老師說一天一節就夠了,但也說這是不一定的,不需要斷章取義,因為每節課的強度不同,每個人的需求也不同,又何需苛責同學願意在能力範圍內多練習?(一節三小時Mysore不算多?還是兩節一小時的Hatha 1太多?)或是要用醫學觀點把受傷的恐懼拿來評斷是否課程上得太多?大家都不是第一次練瑜珈了,對於自己的身體應該有某種程度的自我認知,也會隨著環境的需要調整與改變,實在都沒有對錯的問題,上幾節課就放輕鬆一點吧!難道連選課都要有壓力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