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3日 星期二

P591 Power Hour/Angel (60min)

九樓大教室,25個人,傑比的腳踝開了三刀回來,我的天,還選Power Hour,不過還好今天並沒有盤腳的動作。小雯在我旁邊,問我對於Power 2與Power Hour的感覺,我說很奇怪,一樣的動作精簡過後才在Power Hour練習,明明少三十分鐘,動作也少很多,可是偏偏比較累,今天也是這種狀況,怪了。

靜坐後三聲OM開始,起身站姿同樣熱身五個基本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Ashtanga拜日B重複9次,每次的Vinyasa上犬式都要加一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前3次下犬式停五個深呼吸,後6次不停直接Flow,最後一次下犬式再停五個深呼吸。傑比的第二次Chaturanga被Angel糾正要踢腳「跟腳踝沒有關係喔」,讓我們都笑了出來。

Side Plank動作系列,每個Side Plank前後都各加一次Plank停五個深呼吸,要挺胸收腹,腳跟要踢,說得都會背了,怎麼永遠都做不標準。Side Plank每次停留約10~15個深呼吸,每一邊都接一次Vnyasa後再換邊重複。第一次是兩腳上下相疊的標準式;第二次上面的腳往上抬與地板平行,然後樹式停留;第三次手指抓腳板往上踢高Vasisthasana;第四次看鏡子練習,手指抓腳板往後弓開,腰線都要正,不要去推腰,像站姿一樣。

Vinyasa右腳往前Warrior I,Bind Side Angle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接Standing Split,右手摸右腳腳踝停留,上面的腳板勾緊,像站在天花板,骨盆不可以外旋,現在我這個動作比較沒被糾正了。然後左腳彎,右手改握左腳腳踝、將左腳板貼臀部停留,保持這個姿勢,慢慢把左腳膝蓋放在地板上(我直接還是下不來),成為Low Lunge彎後腳的姿勢,從這個姿勢要再回原來的站姿(今天抓著上去了),接下犬式,Vinyasa換邊重複。

Vinyasa左腳往後,成為兩腳左右分腿,腳跟貼墊子後側、手指貼墊子前側,手腳打開臀部寬度,右腳往右抬高,右手抓右腳大拇趾停留,右手回原位,右腳彎、Hip open往左踢開髖關節停留,再回右邊往右抬高停留一次,右腳回原位,前彎兩手抓腳踝;換左邊重複(最後一個停留Angel來把我的腳往上提,原來我真的可以踢高,實在不夠努力呀),回正接Vinyasa。

右腳往後兩腳左右分腿,蹲馬步,兩手握拳往上、臉往上看停留。然後膝蓋伸直,兩手交叉抱頭後彎吸氣,前彎直接Baddha Hasta Sirsasana頭倒立吐氣,吸氣兩腳從兩旁往上、吐氣兩腳從兩旁回到兩側、吸氣起身再次後彎,配合呼吸重複六次。Angel也來幫我一次,要我感覺大腿內側往兩旁踢開,自己成功上去了幾次,先把腳勾離地停留為目標,回正接Vinyasa。Angel說不可以撞到別人,但也不可以撞到牆壁(今天傑比一直倒向牆壁,又被Angel調侃了)。

下犬式手走向腳,移到墊子的最後面,兩腳打開臀寬、膝蓋彎、大腿要彎到與地板平行,然後兩手掌貼在腳背上,臉要往前看到前面的同學,從墊子的後面走到前面,注意膝蓋不可以外八或內八,腳底要抬離地板,不可以用拖的,再從前面走回後面,然後兩手穿過右腳、兩手背後相扣、膝蓋伸直Twist停留五個深呼吸,把Bind的腳往上舉高停留五個深呼吸,右手撐右腳腳跟、左手抓右腳腳趾拉向身體,右手放開腳跟、在胸前Namaste(Angel說我可以做了,所以我就鬆右手),停留五個深呼吸,右手撐右腳腳跟、左手鬆開,慢慢把右腳放下,整套動作換邊重複。

Angel說不是她的課特別都在練腳,而是我們很多動作都沒有注意腳,臗關節與膝蓋間好像失去了聯結,這樣會影響很多的動作做不到,尤其是平衡的動作,因此要我們特別注意大腿用力。

Tittibhasana C,走到前面、再走回後面,停在Tittibhasana B,傑比說我走得像老太婆~然後Angel說有同學腳還不舒服,所以不盤腿,兩腳交叉、右腳在上,撐起「走」到前面,左腳在上交叉「走」回後面,Angel一直說臀部不要用拖的~~~終於攤屍休息,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感覺好長的一小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