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日 星期五

P569 Hatha 1/Shannon (60min)

快一個月沒上Shannon的課了,Hatha 1更是去年十月的事,今天進教室前剛好遇到Phoenix與Chops剛下課,Shannon也跟我打招呼。3A教室15個同學,靜坐OM三聲後頌唱一段chant,Lokah Samasta Sukhino Bhavantu,先跟她逐字唱一次,大家一起唱三次。Shannon說她不播放音樂,因為要聽大家的呼吸聲,要我們練習aware breath,然後把這種覺知帶到日常生活裡,如果遇到不愉快的事情,remember the breath we practiced。

起身四足跪姿Table,Cat & Cow 9次,吸氣單腳抬高、吐氣拱背膝蓋碰額頭,各邊重複7次,Child Pose,,推到下犬式,兩腳併攏Walking Dog,兩邊Dog Split各停留5個深呼吸。腳走向手,兩腳往前走打開一個拳頭寬,兩手在小腿後交扣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後彎,吐氣回到山形。

Hatha拜日式右左來回各三次,最後一次Low Lunge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停留。最後一個前彎起身改為Chair Pose,先背與地板垂直停留5個深呼吸,再蹲低讓大腿與地板平行停留5個深呼吸,前彎Vinyasa到下犬式,右腳往前Crescent Lunge,前腳往外移、腳板朝天,手肘撐地前彎停留,回下犬式換邊重複後續接Vinyasa,吸氣起身後彎,吐氣回到山形。

她提醒同學不要看動作的外形,而是要專注呼吸,也不要在意身旁同學也許有更好的柔軟度,但那可能代表不夠強壯,因此只要專注自己的練習。

左腳往後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先把臀部翹出再捲內,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前彎Circus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接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半月式停留5個深呼吸(Shannon說柔軟度好的同學要注意不要後彎太多,回來換邊時用口令要我把上面的腳往前、再往上),轉成兩腳分腿前彎、手與腳一直線Prasarita Padottanasana A(換邊時改為C),叉腰起身接一次Vinyasa後換邊重複。

右腳往前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五個呼吸,起身兩手平伸、重心往前Warrior III停留十個伸呼吸,Vinyasa後換邊重複。

Child Pose,起身接Camel兩次,Child Pose,接兔式,Shannon說要把背往上拱高,因此頭頂不要感覺有太多重量。兩腳往前橋式二次,第二次輪流單腳抬高停留5個深呼吸,第三次練習輪式,全班只有我作,Shannon來幫我把背夾更緊,手壓在我的髖骨上要我上頂,然後幫我立輪起身。Child Pose。

坐姿輪流單腳內彎Janu Sirsasana,兩腳併攏前彎Paschimottanasana,兩腳交叉Twist,各停留5個深呼吸,攤屍休息。最後OM一聲下課,要我們把練習時的寧靜帶到生活裡。

Shannon的課都保證飆汗,她的記性實在很好,一下課就問我膝蓋好了沒?(我想先問她、被她搶先了!)她則快好了,身體健康真是太好了,祝福她。

沒有留言: